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學習體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習體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屯堡鄉雙龍希望小學五年級 張莉

  我在雙龍小學已經讀五年級了,學習成績也名列前茅,積累了許多的學習方法。 

讀學前班時,我背書總是死記硬背,根本沒有什麼效果。後來,我漸漸地長大了,也漸漸地學會了背課文時應當一自然段一自然段的背。背完了第一自然段再背第二自然段,再連接起來背,這樣一會兒就背熟了。然而有的同學是讀完整篇課文後再一起背,結果一天下來一篇課文都不能搞定。同學們都覺得我的背書方法可行,因為這樣既不會浪費時間,還可以在背書以外的時間裡學到更多的知識。 

我讀三年級了,也知道了理解忘記法:把文章不懂的句子、詞語弄明白后,再來讀一讀。理解了其中的含義所在,再去背誦就容易多了。崔老師也告訴我們早上和晚上睡覺前的記憶力好,所以我起床做運動后和臨睡前都對所學過的知識進行溫習,我的學習進度雙快了許多。 

又不定期了一年,我已成為四年級的學生了,這時已養成了做筆記的習慣。預習新課時,我會把字詞典和相關工具書放在桌上,照着上面的詞語解釋與難句解析再在書上重新抄一遍,也可以增強記憶。 

我很喜歡看課外書,由於我以前的作文水平一直不太高,老師就建議我多看課外書積累裡面的好詞佳句,有時候寫作文可以用到。寫好作文,最開始離不開效仿,效仿的最好方式就是積累好詞佳句,體會它的好處,然後恰當的用到自己的作文中去,你的作文就會寫的生動形象、妙語連珠。 

寫詞語時,有的詞語筆畫很多,很難寫。我就反覆的看,然後這個詞語就印到了我的腦海里。我閉着眼睛想着詞語的樣子,用手在空中比劃着,果然一會兒就會寫了。 

我現在已是一名高年級的學生了,學到了許多的知識,不過最重要的就是學到了做人的道理。我深深地體會到學習其實是沒有煩惱,只有快樂的。快樂的是在學校里的每一分鐘,都可以收穫知識,會滿足我求知的慾望。因此,我們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才能學到東西,人生才會有樂趣。 

你用財富去裝飾自己,不如用知識去充實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習體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