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爬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爬山 

  2008年11月7日,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陽光明媚,晴空萬里。我和爸爸以及表弟郭鵬程三人一起去爬山。我們計劃從襄樊南面的烈士塔一直爬到電視塔,一共有五座大山。 

  我們是從烈士塔山下的紀念館進去爬山的。在紀念館的後山便是通往烈士塔山頂那連綿不斷的台階。我們三個人順着台階一步一步開始向上攀登。弟弟走在最前面,爸爸走在中間,我走在後面。我一邊走,一邊觀賞山中美麗的風景。突然我發現倒在路旁的一個大樹叢里,有個東西動了一下,我仔細一看:才發現在縱橫交叉的樹枝里,有一隻小松鼠!我連忙叫爸爸和弟弟一起過來,看看這隻小松鼠。小松鼠呈灰褐色,像小老鼠一樣大小,它翹着一個毛絨絨的大尾巴,樣子很可愛,它正在吃着什麼東西。它雖然像老鼠,但是卻比老鼠顯得活潑可愛。爸爸也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松鼠。爸爸表揚了我的心細,我心中也很快樂。 

  我們繼續向上爬,好不容易到了烈士塔山頂。這時,我們已經是氣喘吁吁了,衣服也已經全濕透了。我們在烈士塔山,我們站在烈士塔塔下,懷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們默哀!感謝他們為我們美好的生活,做出的巨大犧牲和貢獻!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先烈們的英靈! 

  在烈士塔山頂休息了片刻之後,我們又克服困難,不怕疲勞,連翻過了兩座大山。深秋的山林,空曠而深遠,儘管地上落滿了枯枝敗葉,但林木依然蒼翠,鬱鬱蔥蔥。山坡上,山腳下,到處盛開着金黃色的菊花。 

  在攀登第四座大山的途中,我們碰到了一位老爺爺,他紅光滿面,精神矍鑠。他身手敏捷,從容不迫。在我們共同攀登的途中,老爺爺經常像獅子一樣長聲吼叫,隨後,深山裡便有他人回應之聲。我和弟弟不知道老爺爺為什麼要這樣做?爸爸告訴我們這樣的號子叫“喊山”,可以鍛煉肺活量,有益身心健康。老爺爺聽說我們竟然爬了四座大山,由衷地稱讚我們是“小英雄”。我們也學着爺爺的樣子不停地“喊山”。 

  第五座山,是今天的終點,也就是電視塔山,也是山勢最為高大陡峭的一座大山。此時的我和弟弟累得已經不想動彈了,腿上像灌了鉛一樣沉重。爸爸卻鼓舞我們要想紅軍戰士一樣,不怕艱難險阻,勇於開拓,戰勝困難,取得最終的勝利。我們還朗誦起了毛主席的《七律•長征》:“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在爸爸的鼓勵下,我和弟弟又振作精神,不屈不饒,終於爬上了電視台山頂。 

  在電視台山頂,夕陽的餘暉已經籠罩了整個山間,繁華的城市就在我們腳下,陣陣的山風吹來,我們覺的涼快極了,儘管我和弟弟覺得也很勞累,但是我們仍然很高興,因為我們挑戰了自我,戰勝了困難。

您正在瀏覽: 爬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