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爬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就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一天,爸爸說要帶我去爬紫金山。嘿,我心裡別提有高興啦!一大早,我們就來到紫金山腳下。我抬頭向上看去,山頂有淡淡的雲霧繚繞。爸爸提議說:“兒子,我們比試一下,看誰先登上山頂!”

  開始爬山了。春風拂面,山路上涌動着登山的人流,大家三三兩兩,有的談笑風生,有的一聲不吭,急匆匆地向前,還有的不顧早春的寒氣,已經穿上了短袖的運動衣。山路兩邊樹林吐綠,嫩綠的小草沾着露水,金黃的迎春花綻開了笑臉,好像在給登山的人們鼓勁!我跑在爸爸的前面,遙遙領先。可半小時后,我汗流浹背,每走一步都覺得很艱難,漸漸地爸爸趕上了我。“這離山頂還遠着呢,我沒有力氣了!”我泄氣地對爸爸說。爸爸一眼看透了我的心思:“不能半途而廢啊,只有戰勝困難,你才能看到山頂上美麗的風景!來吧,兒子,爸爸和你一起爬。”聽了爸爸的話,我又鼓起勇氣向山頂攀登。

  終於到達了山頂!爸爸告訴我這裡就是紫金山最高峰頭陀嶺。我朝遠處望去,青山巍峨,不時有鳥兒飛過;玄武湖波光粼粼,岸邊楊柳依依;山下的白馬公園裡,到處是踏青的人們,還有許多小孩子奔跑追逐,“忙趁東風放紙鳶”呢!南京城裡高樓大廈鱗次櫛比,縱橫交錯的馬路上車水馬龍,“一年之計在於春”,經過冬日的休整,人們又忙碌工作起來。

  和煦的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空氣里充滿了泥土和花草的清香,爸爸說:“來!拍張照片作為登山紀念吧!”我朝着鏡頭擺了一個“勝利”的“pose”,“卡嚓”快門一閃,在紫金山頂留下了我今年春天的第一張照片。

  福建泉州豐澤區豐盛小學五年級:陳俊輝

您正在瀏覽: 爬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