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到了七月半,站在爺爺的遺像面前,一幕幕童年往事又不斷在我腦海里浮現。 

  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工作忙,沒時間管我,我便和爺爺呆在家裡。可一到晚上,我常常是害怕的睡不着覺,總用看電視來打發時間。每當這個時候,爺爺總是不顧個人的勞累,陪着我一起看電視到深夜。有時,我偶爾看看爺爺,總發現他一隻手靠着沙發,一隻手挨着我,似乎不讓我覺的害怕——睡著了。幼時的我不懂事,總在睡覺時,看書時央求爺爺給我講故事。那時候,我覺得爺爺肚子里的故事就像一座挖不盡的寶藏,每天都有新的故事等着我,一個個刺激、驚險、好玩的故事老讓我流連往返,聽了還想聽。 

  爺爺也是我兒時的玩伴,他總愛和我玩好多遊戲。記憶最深的是玩撲克。那個時候,我每天都吵着,鬧着要和爺爺玩牌,爺爺也總是微笑着答應。我倆一起坐在地上,由我來發牌。發牌是,我和爺爺總是唱道:“這個就和這個,那個就和那個嘞……”這首歌可是我偉大的爺爺創作的哦!每當我和爺爺唱這首歌時,爸爸媽媽總是在一旁“咯咯”地直笑。後來,這首歌便成了我幼時的兒歌和搖籃曲。直到現在,這首歌我還記憶猶新。 

  還有一次,因為我把牛奶藏在箱子里而不喝的事被爸爸發現了,爸爸氣得要打我,爺爺見了立即衝上來護住我,並且還對爸爸氣沖沖地說:“你要打她,先打我。”當時,也不知道爸爸是不是氣壞了腦子,順手一巴掌就打在了爺爺臉上,打得爺爺半邊臉頓時紅腫了,可爺爺還是照舊有護住了我,爸爸這才停止了對我的打。我看了爺爺那被打得半邊臉,疼在心裡。那天,爺爺很傷心,連飯都沒有吃,早早地就睡在床上掉眼淚。第二天爺爺收拾行李便想走,我一看,便急了,拖住爺爺的手不准他走,因為我捨不得,而且我擔心爺爺一走就沒人講故事和陪我玩了。在我的軟硬並施下,爺爺這才打消了回去的念頭。畢竟爺爺還是疼我的呀! 

  現在,我已經慢慢地長大了,可爺爺卻永遠定格在了我的童年。又是一個七月半,爺爺啊,你知道嗎,孫女好想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