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方的“0”----數學王國故事之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方的“0”----數學王國故事之二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數學王國里,“0”是個很不起眼的數字,總是被其它數字們嘲笑、欺負。今天,“0”又被數字們欺負了,只見“6”挺着個大肚子,搖搖擺擺地走到數字們面前,面帶譏笑地說:“你們快來看那,哪個什麼都沒有的”0”又來了,還把自己死撐的圓圓的充富呢,真不要臉。”其餘的數字們立即圍了過來,幸災樂禍地噓聲四起:“0、0、0、窮光蛋,假充富、變麵糰。”“0”本來是想找數字們玩的,聽到大家又在嘲笑自己,實在受不了了。因此它找到數學王國的國王“=”,傷心地對國王說:“國王先生,我也是數字王國里的一員,而且對大家都很和善,可是為什麼大家卻要三番五次地欺負我?”國王聽了“0”的哭訴說:“‘0’先生,你不要傷心了,主要是大家還不了解你的能力,明天我會讓大家信服你、尊敬你。” 

  第二天,國王把數字們都招進宮裡,然後把“0”叫過來,對數字們說:“大家是不是覺得“0”很沒有用啊?”“是!”王宮裡一片沸騰。“好!”國王大聲喝道,“ 哪誰敢出來和‘0’比試一下呢?”“8”突然扭着細腰挺身而出,豪情萬丈地說:“我。”王國笑了笑說:“哪你就站在“0”的身後,讓大家看一看。”“8”自信地站到“0”的身後。突然“1”尖叫起來:“怎麼回事呀,‘8’老哥,你怎麼一下子變得比我還小了?”“是啊是啊”數字們都驚訝不已。大腦袋“9”認為自己比“8”本領大,就不服氣地說:“老‘8’你下來,我上。”說著他就站到“0”的後面,滿臉得意的樣子。可是大家還是一片驚噓。哎呀老“9”你也比“1”小了。“9”聽了灰溜溜地下來了。這時國王發出了哈哈哈的笑聲:“現在你們知道‘0’的厲害了吧。既然它是我們中的一員,就必定有它的用處。‘人’們不是經常有那麼一句話么,叫什麼什麼來着?哦,對,叫‘天生你才必有用’么,”“哈哈哈,哈哈!”王國里響徹了歡快的笑聲。“嗯嗯!”國王又清清嗓子說:“你們看,在除法算式里,當你們任何數字無能為力的時候,只有‘0’大大方方地把自己借給你們補充位數,你們的計算才能順利進行下去,”“是啊!是啊!”“沒有它還真不行!”王宮裡開始出現一片騷動,有些數字們已經向“0”投去了友好的目光,“0”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靜一靜,靜一靜,大家聽我把話說完,”國王看在眼裡喜在心頭,繼續說道,“還有,你們想想看,在你們想無限變化,一下變大一下變小時,又是誰無私的幫助了你們?”“是‘0’”,王宮裡又是一片異口同聲響徹雲霄的聲音。 

  這時,數字們再看“0”時,就覺得“0”已經變成了一個紅喜蛋了!大家都希望把“0”帶在自己的身後,和它交朋友,這樣大家就覺得自己比原來更大了。

您正在瀏覽: 大方的“0”----數學王國故事之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方的“0”----數學王國故事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