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 

  只要一遇到下大雨天,我就會想起我那位七十多歲可敬的爺爺。 

  那是我讀小學二年級的一個星期四的下午,下課時外面突然狂風大作,外面下起了傾盆大雨,我的心也隨着大雨陰沉下來。看着同學們一個個被爸爸媽媽接走,我心想:“爺爺奶奶年紀太大了,爸爸媽媽又遠在青原區上班,該怎麼辦呢?”突然,我聽見一句叫聲:“錦仔”,回家了。我一看,原來是爺爺冒雨來接我了,而且爺爺全身都已經濕透了,帶着急急的心情看着我,我正想說爺爺我們一起套雨衣吧,爺爺卻一把把我拉了過來,給我套上了雨衣,自己卻光突突的,因為外面狂風大作下着了傾盆大雨,爺爺又不好撐傘,也不好騎車,只有淋着雨慢慢推着自行車回家走,我說:“爺爺,這麼大的雨我們躲下雨在走吧。”爺爺卻說:“今天這雨估計是一會半兒停不下來,還是先回家吧。”路上看着雨水從爺爺臉上、身上流下來,我感動的淚水全流出來,多麼好的爺爺啊!到家后,一下車,我身上沒一處濕了,而爺爺卻身上流着水還不停看着我說:“錦仔,讓我爺爺看看沒有濕掉吧。”我說:“爺爺我身上沒有濕,你快回家去洗澡吧。”一到家爺爺去洗澡了,我頓時熱淚盈眶,我被感動的定住了,直到奶奶走過來問:“錦仔,你幹嘛呢?”我才反應過來說:“沒什麼”,我坐在沙發上,又陷入了沉思中。幸好,爺爺淋雨後沒有感冒。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好幾年了,但是卻令了終身難忘,也讓我深深的知道了親人的愛,爺爺他雖然平時話語不多,也不會過多象我表達愛,但這次卻讓我真正體會到了他對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