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農民工的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民工的汗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緩緩落下,漸漸消失在暮色之中,給稜角分明的高樓鍍上了一層金邊,餘輝灑在靜謐的護城河上,斑駁成一塊塊的,碎得傷感。

  樓上的機械聲按時停了,我合上雜誌,摘下耳機,說好給朋友慶生去的,是時候出發了。剛關上身後的房門,下意識地去按了樓道的燈沒亮,電梯不開,按了應急電梯,也不管用,運氣真差,走樓梯吧。空空蕩蕩的樓道像是一潭死水,正等着我掉入那無聲無息的深淵裡,我打開了手機的屏幕燈,藉助這微弱的光亮一步步地探下樓。

  夜色濃了,連轉角的窗口也透不出一絲光線。

  我吸了幾口氣,繼續走着,到了第14層樓,耳邊傳來了一陣沉重的腳步聲,越來越近連喘氣的聲兒都聽得見,我背後透過几絲涼風,不禁毛骨悚然,柔和的火光瞬間驅走了無盡的黑暗,驚喜之中,一個黝黑淳厚的影子出現在我身後,我認得他,是樓上28層人家裝修的幫工,手裡拿着根小蠟燭頭照着,雖也沒亮多少,但比我那時明時滅的屏幕燈要強多了,我順途搭了個“便車”。正好有個伴,還幫着照路,心裡不禁流露出一股小溫馨。

  走到11樓,只見他已經氣喘吁吁,汗流浹背,額前的幾縷髮絲都貼着了,一股汗臭味傳來,我不覺挪遠了點,雖然我的腿也重的像灌了鉛似的,提都提不起來,可對於一個身強力壯的泥水匠來說這根本是輕而易舉的事兒,不至於累成這樣吧!透過微弱的燭光看到他身上那破舊的工作服,沾滿了污點,還滴着汗,黏在了一塊,看起來有點邋遢。想着想着,抱着包的手漸漸緊了,心裡到有了幾分後悔與他同行。

  過了一會兒,他先開口了:“哎,這房子住得太累了!不值,我爬了二趟,累得我腰都直不起來。”我有些奇怪,但沒說什麼,突然,他提高了聲調,氣憤地說:“你們樓上那戶人家太不厚道了,他說下面還有一車水泥,可左等右等好久都沒來,我就乘應急電梯下來了,想着幫他運上去,可一到下面連個人影都沒有。”我看着他怒火中燒的樣子,撫慰道:“興許是忘了,就別為這點小事動氣了。”我哪是生他的氣,我是生物業的氣。”他頓了頓嗓子,上面防盜門還沒鎖呀,可那時剛在修電路,連應急電梯的電也給掐了,我心都涼了,28層樓呀,這活爬得我老命都豁出去了,又怕有小偷,不放心,硬是撐到了28樓。我的心一驚:“呵,好傢夥,28層樓,爬到誰都進醫院,怪不得剛才……”“這是得累死人了。”我有些佩服道。”“總算把門鎖上了,給自己一個交代,人家既然放心你,你就得擔起這個責任,你說是不是這個理兒?。”他憨厚一笑。

  不知不覺已到底了。樓下黑壓壓的住戶都在電梯口擠着。他說了聲:“我先走了!”腳步也輕快了許,“家裡老婆孩子等着呢!”我回頭一望,樓梯上每一階都沾了濕透的腳印,我不禁對這個老實淳厚的農民工生出幾分敬意,每一階樓梯都是他的責任與信譽,一個個濕漉漉的腳印,一份份沉澱淀的心意。

  出了門,星星俏皮得眨着眼,幾縷春風拂過,溫暖了我的心,腳印一夜就會被風吹開,可這28層樓梯的心意一世都抹不掉,心中敬佩油然而生——做人就應該這樣。

  五年級:li122

您正在瀏覽: 農民工的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民工的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