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記憶深處,有太多太多的事令我哭笑不得,有太多太多的事令我感到忐忑不安,有太多太多的事令我難以忘懷。隨着一天天的長大,有許多事情會慢慢淡忘掉,但有一件事卻令我難以忘懷。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因為晚上家裡有客人要來,媽媽就帶我到農貿市場去買菜。農貿市場裡面人山人海,十分擁擠。由於我還要買毛筆,我就不斷地催促媽媽快點。情急之下,我們來到了路邊一個買菜的小攤上買菜。攤主是一位老爺爺,他滿臉皺紋,像個黑桃。一看就知道是一位飽經風霜的地道農民。他小攤上的菜很新鮮 。媽媽上前問了價錢,便開始與他談判。可是那個賣菜的老爺爺一直斤斤計較,怎麼也不肯降低半毛錢。我在旁邊不耐煩地催着媽媽。媽媽也着急了,便胡亂地選了幾樣菜,稱過菜后付了錢,就匆匆忙忙地走了。誰知到了家門口開門時,媽媽才發現鑰匙不見了。媽媽東摸摸西找找,突然驚叫了起來:“錢包也不見了!”怎麼辦?待會還有客人要來呢!媽媽臉上露出了焦急的神情。須臾,媽媽醒悟了過來:“我買菜時放在那菜攤子上了!”媽媽說:“這下糟糕了,錢包里那麼多的錢,誰還會還給你,更別說那個斤斤計較的老爺爺了!”“你自認倒霉吧!”我說。我跟媽媽你一言我一語地議論着。經過一翻激烈的心理鬥爭,媽媽決定回去碰碰運氣。於是,我們又朝市場的方向奔去。

  我們趕到農貿市場已經是傍晚,市場上人已不多了。在昏暗的燈光下,我們看到了那位老爺爺還在那兒,菜攤子上的菜已經賣空了,他守着空攤子,眼睛向四處望着,很焦急的樣子,像是在等什麼人似的。我和媽媽走上前去,老爺爺很快就認出了我們,他用長滿了老繭的手把鑰匙和錢包遞給媽媽:“你看少了什麼東西沒有?”媽媽十分感激地接過鑰匙和錢包,迅速地打開錢包,裡面的2000多元錢都還在,什麼東西也沒少。媽媽很激動,順手從錢包裡面拿出五張壹佰元的錢塞給老爺爺。老爺爺說什麼也不要,與先前的那個斤斤計較的老爺爺判若兩人。這一刻,老爺爺在我的眼前忽然高大了起來,也不再是先前那個買菜的老爺爺了。我和媽媽都很感動,千謝萬謝的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一路上,我和媽媽都默默無語。我偶爾偷偷地看了媽媽一眼,發現媽媽的眼角濕潤了。我的淚水也奪眶而出。這不僅是為老爺爺的行為而感動,而更為我之前的議論而感到羞愧。

  

  其實在我們身邊有着許許多多令我們感動的事,這些事常常微不足道,但是,只要你細心觀察,留意身邊的事,有些事會感動你的一生,叫你永遠難忘。

  清湖小學五年級(6)班:鍾睿

  指導:新天地文化輔導中心 文峰老師

您正在瀏覽: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