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農民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民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一回到家,就急忙跑卧室去做作業。但我看見一些農民工正鏟石頭,本來想好好做作業的,但注意力一直停留在這幾名農民工身上,總轉不開。我看着她們,心裡突然出現了農民工的好處。我想着:“農民工怎麼不用機器來抬這些石頭?而是用她們那彎曲到再也挺不起來的背。”我又想:“這些農民工用自己的勞動換來金錢,而且每一分每一秒都一直把握住時間,決不讓一分錢從將要進入她們囊中的途中消化在空氣里,並且她們用勞動換來的不僅是金錢,還有他們那一天比一天憔悴的身體。”想到這時,一名男子走了過來,“這人也許就是她們的包工頭!”我心裡暗暗的想着。過了一會,男子跟她們講了幾句話后,就走了。我好像從細小的空間里聽到了男子對農民工說的一句話:“哎,你們慢慢干,我回去吃飯了!”當時我真想替這些農民工說他幾話。天漸漸暗了下來,農民工用鏟子一鏟一鏟地把最後的幾塊石頭鏟起來,裝進了麻袋,邁着沉重的步子走去…… 

  我想對全世界瞧不起農民工的人說:“農民工也是人,他們的命運註定了他們這一輩子都要靠出賣勞力來養家糊口,為什麼我們不能給她們一個平衡的空間?為什麼我們要以鄙視的眼光去看待他們?人這一輩子都註定要掙錢,只是每個人的方式不同,為什麼在人們眼裡農民工只是一個低賤的人?” 

  天黑了,幾個農民工提着自己的東西,有說有笑地走了,我望着她們那漸漸模糊的身影,慢慢地從眼眶裡滴下了兩滴最真摯的眼淚。

  ”

您正在瀏覽: 農民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民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