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有缺陷的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有缺陷的園》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今天看了《有缺陷的園》這個故事,它描述了一個園環失去了一個部件。在路上,它和蝴蝶跳舞,跟花兒玩耍,與太陽談話……這都是它平常飛速滾動而沒有發覺的。

  一天,這個園環終於找回了那個部件,它開心極了,馬上又飛快地滾動。這時,它感到孤單,所以又把部件扔了,又成了一個有缺陷但快樂的園。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失敗並不可悲,有時還能在失敗中領略到人生的真諦。

  我記得,我一、二年級的時候成績總是名列前茅,惹來同學們羨慕的目光,我也因此而自豪。但有一次,三年級期末考試卻失敗了,居然前十名不入。我再聽不見同學們的歡呼聲,老師的讚美聲,也看不見同學羨慕的目光。然而,我聽到了爸爸、媽媽的安慰聲,還有老師的鼓勵聲,最重要的是,我認識到自己並不是一個聰明絕頂,十全十美的人。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學生,和同學一樣需要勤奮,需要刻苦,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我那驕人的傲氣剎那間消失了,覺得身邊的同學都是我的小老師,他們都有各自的優點和值得我學習的地方。老師的每席話,全是金石良言,我會時刻銘記於心。我也從此不敢怠慢,腳踏實地地學習,認真思考每個問題,緊緊抓住每個學習的機會,牢牢記住老師及同學們的情誼。

  《有缺陷的園》這個故事中那個園失去了一個部件后領略到許多它完整的時候領略不到的東西,而我也曾經歷過失敗,有不少遺憾,但能在失敗中重新清晰地認識自己,我覺得比完整無缺的園更完美。
 

您正在瀏覽: 讀《有缺陷的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有缺陷的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