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登高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高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登高節 標籤:登高作文

今天是登高節。登高節是為了紀念元稹,元稹,字微之,河南洛陽人。他與白居易倡導新樂府運動,所作樂府詩雖然不及白氏樂府之尖銳深刻與通俗流暢,但在當時頗有影響,世稱“元白”。因得罪宦官,貶江陵士曹參軍,轉通州司馬。通州就是現在的達州。他在任期間,由於為官清廉並為百姓做了很多好事,深受百姓的擁護和愛戴。某年陰曆元月初九,他任滿離任,當他離去的時候,百姓們依依不捨,紛紛前去送他,當看不見遠去的船時,便登山遠望。漫山遍野都是百姓,蔚為壯觀。為了紀念他,以後沒年初九,都要登高遠望。這形成了登高節。 

 今天是個晴朗的日子。清晨,我們一家三口沒有來的及吃飯就下樓準備找飯館吃飯,可是飯館沒有一個開店,公路上人山人海。我們餓着肚子找車。好不容易找了兩輛摩托車。隨着一陣涼風,我們到了兵兵哥哥家,兵兵哥哥的爺爺煮了面,給我們吃,吃完后便登山。隨着石階小路,我們不知不覺就走上了公路。公路拐彎處有些警察在檢查,維持次序。我們一邊走一邊跑,感覺越來越熱。停下來喝口雪碧,又走。大概走了四十分鐘,我們感覺好像要到山頂了,但是轉彎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遠處聳立着一座更高的高山這才是真正的我們要登的王家山,有些人喘着粗氣準備打退堂鼓了。但是我們不斷攀登高山,最後終於登上王家山…………

您正在瀏覽: 登高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高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