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像你這樣一個女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像你這樣一個女孩》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故事是講:生活在上海的兩個女孩,一個叫鄧先子,她性格開朗,學習優秀,和母親相依為命,走出了自強自立的成長之路。另一個女孩叫駱駝,一直和母親有着深深的隔閡。

  但最終也走出了昔日生活的重重陰影,找到了前進的方向。她們最終都實現了各自的夢想。

  書中的鄧先子是一個勤勞,孝順的孩子。在她年幼時就很懂事了,他考上了一個很好的中學,為了湊齊學費,每天凌晨四點起床出去賣牛奶,可許多和他同年的孩子早已沉睡在夢鄉中。其中有一段讓我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有一次,我剛擺好攤位,天色就變了。正值颱風季節,暴雨說來就來。頓時。早晨的天空昏暗的如同夜晚,頃刻間電閃雷鳴,狂風夾帶着豆大的雨點劈頭蓋臉的打下來”讀到這我怔住了,鄧先子怎麼辦?這些牛奶怎麼辦呢?往下讀我才明白“我渾身濕透了,漫天飛舞的雨絲擋住了她的視線。在暴雨中孤立無援。那一刻,我心灰意冷,第一次深切的感到了什麼叫做孤獨。我想哭,這時候面前線了一雙穿着黑色皮涼鞋的腳。”後面的大家都可能猜到了,對!有人幫助鄧先子了,還買了二十包牛奶。世界上有很多人,他們可能我們不了解,但他們都有一顆熱愛幫助別人的心。駱駝也變了,更加熱愛生活,不會再做自殺的傻事了。而鄧先子也經過自己的努力,擁有了幸福。這可能就是這個故事最好的結局吧!

  我相信夢想,正像殷健靈阿姨說的“堅強是最溫暖的陽光,執着是最光明的彼岸。”

  四川成都新都區漢城小學五年級:曾嚴

您正在瀏覽: 讀《像你這樣一個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像你這樣一個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