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2008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2008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奧運年。

  難忘2000年的那一幕,當薩馬蘭奇響亮地喊出“北京”二字時,全中國沸騰了!這莊嚴的宣告,如春風般頃刻之間傳遍了大江南北,千家萬戶,從那一刻起,2008,便註定要成為中華民族的驕傲與自豪!

  1908年,當為數不多的中國選手在奧運會上被淘汰時,一家報紙慨嘆:“中國何時也能舉辦奧運會?”或許是歷史的巧合,從那時起,到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會,這中間經歷了整整一百年!在這一百年裡,中華民族經歷了多少風雲變幻,滄海桑田。從袁世凱荒唐的復辟,到五四運動的風起雲湧;從日本帝國主義的侵華,到抗美援朝的勝利;從十年文化大革命的黑白顛倒,到如今文藝界的欣欣向榮,百花齊放……在這一百年裡,中華民族邁開大步,奮力向前!百年前,我們望奧運,8年前,我們盼奧運,現在,我們站在起跑線上,自信地向世界宣告:“We are ready!”

  2004,雅典,劉翔。站在起跑線上,他猶如一隻獵豹,堅毅的目光中透出自信,蓄勢待發。“砰”,一聲槍響,劉翔如一支離弦的箭,剎那間飛奔而出。咬緊牙關,奔跑,跳躍,他的每一寸肌肉似乎都在顫動,都在燃燒!近了,近了,更近了!終點就在眼前,劉翔贏了!12秒91,時間在這裡定格,它,刻在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誰說黃種人不能進世界前八!”是啊,誰說中國人是東亞病夫,誰說中國沒有能力舉辦奧運會,誰說中國不能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

  現在,奧運會的準備工作正如火如荼地進行着。看,成千上萬的大學生志願者煥發著青春的活力,準備着為奧運會貢獻自己的力量,火炬手們也整裝待發,準備從奧林匹亞傳來和平的聖火,那五個可愛的福娃,似乎正向世界發出邀請:“北京歡迎您!”讓我們共同努力,讓翠綠的橄欖枝在風中飄揚,讓雪白的和平鴿在空中翱翔,讓鮮艷的五星紅旗在晨曦中冉冉升起!

  情系2008,讓我們共創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難忘2008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