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朝花夕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夕拾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清晨,花香拂過,花瓣兒迎着晨風輕輕展開。凝脂般的心形花瓣上,閃爍着點點晃動的淚水。花朵是如此嬌小,遠看頗有一種“細看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的意境。只可嘆此時已不再是蘇軾筆下“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的時令,而是輕愁洗淚的暮秋了。

  “雖早已無花可摘,但如果有,我還是願意在黃昏中將她摘下。雖無那冰涼的滋潤,可看見殘花映着斜陽,此般不是更有意義嗎?”

  寫這段話的紙片一直夾在發黃的書里。朝花夕拾雖然沒有晨曦的那份豐滿,可落花卻有古老,淡雅的美,就像西邊浣紗的西子。花開是生命的開始,花落卻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生命的又一次延續。

  黃昏時凋零,我同李易安那樣“東籬把酒後”雖無“暗香盈釉”卻依然能感覺似乎有陣隱隱的春風,如同那陣風夾雜着片片的花瓣“拂了一身還滿。”

  朝花夕拾,拾來的是安逸,是無心,是如水般平靜的傳說。

  虛名而已初一:蕭月【筆】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