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水滸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水滸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水滸傳》 

  廣東惠州第十一小學 

  陳皓妍 10歲 

  俗話說:“一日無書,百事荒蕪。”書是人類的大朋友,可以說,我們人類每天都能見到書。對於我們正勤奮苦讀的小學生而言,書,更是必不可少。書,也有好壞之分,有些書精彩,讓人陶醉,因此被世人所稱讚,並代代相傳;可是有些書,雖然好看,但卻容易被人們拋棄、遺忘。今天,我讀完了我國文化中的瑰寶: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 

  《水滸傳》是作者施耐庵根據當時的社會環境和社會風氣以及自己的生活經驗寫成的一部著名小說。這部小說主要寫了宋江、林沖等人結拜為兄弟,在一生中歷經千磨萬煉,終於結識了一百零八個好漢,這一百零八個好漢上了梁山,可最後,都相繼死亡的一個悲喜交加的故事,故事中的人物形象生動,故事的情節曲折複雜,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雖然《水滸傳》這部小說最後的結局並不圓滿,但在一百零八將中每個讀者都有自己最喜歡的人物,在這一百零八個好漢中,我最喜歡的要數宋江和魯智深。 

  先說說宋江吧。宋江和其他107個好漢一樣,的確也是個男子漢大丈夫,可為什麼他能穩居一百零八將中的第一呢?難道他的武功超群?不,其實,宋江的武功並不高超。既然他武功平常,為何作者要將他安排在首位呢?其實,道理很簡單,宋江雖是一名好漢,但卻不像武松、李逵等人一樣,性格魯莽,而是文質彬彬,待人有禮。最重要的,還有一點,宋江在朋友中講究義氣,在朋友困難時挺身而出,幫助解決問題。小說中的好漢幾乎都會因某個陌生人的小恩小惠而迷失方向,對陌生人感激不盡,並被陌生人所收買。只有宋江,能識別誰是真正的朋友,誰是好是壞,分清是非。這種看清了社會上的弱點的人,是極其少見的。這也是我所欣賞宋江的原因之一。 

  和宋江一樣,魯智深雖然魯莽,卻也是個講義氣的人。他最讓我感動的故事,就是在野豬林里救了自己的兄弟——林沖。在林沖遭迫害,被流放的路上,為了兄弟的生死安危,他一路上暗中保護,阻止了差人殺害林沖的行為,而後還護送林衝到安全地方才放心離開。在那個社會裡,能擁有像魯智深這樣在危急關頭成為你救命恩人的朋友,實在是林沖的幸運。 

  《水滸傳》不僅讓我們認識了北宋時期那個混亂的社會,更讓我們明白:這個社會雖然美好,,但總會有些缺點,因此,社會需要我們新一代的學生。來吧,朋友們,我們一起行動吧,一起努力學習,一起健康生長,為這個不完美的社會貢獻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我讀《水滸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水滸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