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解放軍叔叔,你們辛苦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放軍叔叔,你們辛苦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站長 陳老師。

  第二小學五(3)班 吳孟?@

  他們的腳步來去匆匆;他們的背影那樣高大;他們的目光堅定有神;他們的臉上灑滿笑容。他們被百姓們親切的叫做子弟兵,他們就是——解放軍。

  在和平建設時期,中國人民解放軍大力參加社會主義建設,承擔著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不受災難侵害的職責。

  每當地震、洪水、大火等災禍無情襲來的時候,人民子弟兵總是及時出現在最危急的關頭和最危險的地段,奮不顧身地搶險救災。

  2008年 5月12日14時28分,地球在四川汶川那裡使勁一抖,原來美麗而平靜的汶川,瞬間就變成了廢墟。解放軍立即來到現場,進行搜救。這時的解放軍心中只有一個信念:能救一個是一個!他們用雙手在廢墟中尋找希望,他們透支了身體,被戰友抬下“戰場”,但是還大聲喊着:“救人,救人!”正在解放官兵一心的搜救受災群眾,但肆虐的餘震襲來,官兵生命受到嚴重威脅,部隊無奈下達暫時撤離的命令。一名年輕的解放軍戰士,看着困於廢墟中的兄弟姐妹,想想他們失去家園的痛苦,竟跪下請求:“再讓我救一個人吧!” 正是因為解放軍有這種大無畏的獻身精神,搜救工作才格外順利,人民解放軍這種搶險救災的精神震驚世界。

  青海省玉樹縣2010年4月14日晨發生兩次地震,最高震級7.1級,考驗解放軍的時刻又到了,與汶川的地震一樣,解放軍浴血奮戰。物資緊缺時,解放軍寧可自己不吃,也要讓受災群眾吃飽,因為他們知道失去親人的痛楚無法用語言表達,更是別人無法體驗的。

  災難不會給解放軍任何喘息的機會。2010年6月,南方的強降雨讓剛剛從地震中走出的解放軍又馬不停蹄地趕往洪災現場。

  這場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致使南方大部分地區陷於一片汪洋之中,解放官兵立即組織救人,他們不顧生命危險,爭着去救人,幾次與死神擦肩而過。當然,洪水是無情的,他們不但阻擋解放軍救人,還奪走了幾位年輕的解放軍的生命。

  洪水還在泛濫,災情還在繼續,救援的解放軍官兵也在一刻不停的奮戰。

  哪裡有災難,哪裡就有解放軍。我們的中華名族正是因為有了解放軍,才得以在地球上生存。解放軍用鮮血譜寫着一篇篇美麗而動人的故事;用身軀築起一道道生命長城。解放軍叔叔你們辛苦了!在這裡,我代表少先隊員向你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指導教師: 顧顏花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解放軍叔叔,你們辛苦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放軍叔叔,你們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