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眼睛的控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睛的控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眼睛的控訴

 湖南省長沙市 育英小學五(3)班 田野

  小時候,我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它為我帶來了光明、快樂。隨着年齡的增長,由於沒注意保護好視力,我帶上了近視眼鏡,度數也越來越深。

  這天,我依舊躺在床上看書。忽然,在半空中出現了一個黑洞,黑洞的上方有“眼睛王國”四個字。我一頭霧水,不知怎麼會出現一個這樣的東西?嗯?一雙滴着血的眼睛映入我的眼帘。它由遠而近,移動的速度非常慢,身後拖着一串長長的血跡。不!這不可能!我毛骨悚然,一邊想一邊往後退,全身的血往上涌,說不出一名話來。我靠着牆,隨手抄起一個舊水龍頭,準備自衛。

  “眼睛”離我越來越近,我漸漸地看清了它的“容貌”:原本長長的睫毛已經倒下,厚厚地蓋在眼睛上,而滴血的地方正上眼球旁的血管。

  它終於停下了,和我整整對視了幾分鐘。最終還是它打破了沉默,說:“你能聽我說說嗎?”平常能言善辯的我,在這時卻無言以對,只茫然地說了一句:“行!”它聽到我這句話,就開始了滔滔不絕的宏篇大論:“俗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這句話在‘眼睛王國’里所有人都深信不疑。可就在你戴上眼鏡的那一天,我對這句話猶豫了。你也知道這句話,你也了解這句話,你也……”。它的話雜亂無序,我聽了半天也沒聽出個道道。只知道它很傷心,傷心我對它的不愛護;只知道它認為我不公平,不公平我對其他東西那麼愛護。它的話越說越慢,不久,它哽咽了,血和淚混在一起,滴在地上。可它依然不肯停下,繼續說著:“你想當歷史學家,就不斷地翻看歷史書;你想當醫生,就翻看醫學書。你全然不顧我們的疲勞、痛苦;我們每天在夜晚哭泣,你完全不聞不問,所以你才會戴上500度的近視眼鏡”。它怒吼着,我不知所措,只能聽着。“我同你交談的時間還有一會兒,不過,你必須住進‘眼睛醫院’治療,要抓緊時間矯正視力,否則,你可別說我們沒提醒你”。它說完,消失在那黑色的圈裡。

  我被彈回到現實中。我決定要摘掉這副討厭的眼鏡。這時,我彷彿已經聽到了“眼睛王國”為我視力恢復正常而摘掉眼鏡的歡呼聲和報喜聲。

  同學們,聽我一句話: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沒有它,你就會失去光明,失去快樂。好好珍惜它吧。

您正在瀏覽: 眼睛的控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睛的控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