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紹興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紹興遊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先到魯迅故里去,買了票。我們開始參觀魯迅祖居。所謂的魯迅祖居就是魯迅祖輩們居住的地方。魯迅的祖輩們都是當官的,條件很好,魯迅祖居到魯迅故居明顯看出魯迅家中的條件敗了下來,魯迅12歲那年,爸爸把他送到全城最嚴厲的私熟,那就是“三味書屋”魯迅的教師是壽鏡吾老師。壽老先生家的牆上有一幅“松鹿圖”。每天學生們都會朝松鹿圖兩個躬,一敬孔子,二敬壽老先生。壽老先生博學多才正直又嚴厲,魯迅在他那學了不少知識,最後成了革命家、文學家、思想家。然後,我們去參觀了百草園,幼兒魯迅的樂園。他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叫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最後,我們參觀了魯迅紀念館,一走進大廳就看見魯迅的雕像,周圍的人都圍着他拍照。塑像後面刻着一句話,“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下午,我們來到了蘭亭。那裡綠樹成蔭,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似的。一走進大門,看見了鵝池,據說“鵝池”二字是王羲之的兒子想把字寫好,王羲之說:“想寫好,可以,不過得把18缸墨水寫完”兒子就開始練習。寫了三缸墨以後,兒子覺得不錯了,就拿着“大”字給王熙之看,王羲之不說好壞,提起筆在“大”字上加了一點。兒子又拿着“太”字給王夫人看,王夫人看了一會兒,說道:“我兒練了三缸水,只有一點像羲之”可這點本來就是羲之寫的。所以,我笑了起來,還有許多字,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有機會再聊,再見!

您正在瀏覽: 紹興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紹興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