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望紹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紹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望紹興 標籤:紹興作文 游紹興作文

五千多年古老了江南的神秘,五千多年魂牽了江南的多情。我生活在水性柔情的江南古城——紹興。我因紹興而自豪,因為這裡有…… 

  水性 

  橋是江南水鄉停留的夢,橋文化在這裡蕩漾。紹興擁有無數的橋,聞名的古纖道,卻是一條普通無華的橋,那凹凸不平的石塊,遺留着縴夫們沉重的腳印。“白玉長堤路,烏蓬小畫船。”它樸素而蒼老,卻中流砥柱,為紹興的發展作出了貢獻。那飄帶般的身姿,在斑斑銹跡的歷史里沉澱,那彌堅的身影在柔情的水中鼎立。流水清淌,撫過座座石橋,訴說著無聲的歌謠…… 

  翰墨 

  王羲之寬袍大袖從東晉走來,便有了墨韻沁人心脾,乘興揮毫成就的書中聖品,卻化作了一縷輕煙,只留給我們無盡的遺憾,無窮的想象。品賞蘭亭的翰墨余香,想象當年的曲水流觴、飲酒賦詩,才能使翰墨芬芳飄蕩。 

  文采 

  你沒看見精彩的社戲、烏蓬船里的童趣?你沒看見孔乙己那長衫襤褸的身影?土祠廟裡阿Q那玩世不恭的苦笑?你沒看見祥林嫂孤苦伶仃、喃喃自語“我真傻,真的?”你沒看見魯四老爺書屋裡的那副“事理通達,心平氣和”的對聯?一個個人物從書中走來,讓人感到親切鮮活,彷彿就是生活中的人。舊社會國民的愚昧、貧窮、冷漠都在魯迅筆下得以再現,“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錚錚鐵骨才能體現。 

  紹興,一本古老而深沉的書,一個民族文化的精粹,在歷史中靈秀了多少篇章。似一首小曲,曲中有晚歸的漁夫,嬉戲玩耍的孩童。水性柔情的紹興,又如一杯充滿茶韻的低語米酒,不怕巷子多深。紹興這塊文化聖地已經釋放出無窮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望紹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紹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