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祖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是我們偉大的母親,她哺育着我們茁壯成長,使中國變得更加繁榮富強。當我們看到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北京上空冉冉升起,悠久的歷史畫面將重新出現在我們眼前,頓時,淚水掠過我們的臉龐。

  那一個個熟悉的故事,頓時,化作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在二萬五千里長征中,革命的紅軍戰士在紅旗的指引下,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季,還是風雪交加的冬季,他們都勇敢地前進着。忍受飢餓口渴,忍受勞累,他們翻山越嶺,讓我們從此走出了漫漫長夜……為了不說出黨的秘密的劉胡蘭,到為了戰鬥勝利,寧願被火燒死的邱少雲;用身體堵住敵人槍口的黃繼光,到挺身炸碉堡的董存瑞……英雄們捨生忘死,不怕犧牲,用他們的熱血染紅了革命的旗幟。

  啊!五星紅旗,革命英雄們為了把你插遍全中國,他們面對敵人的炮火,發出縱容的微笑。他們冒着槍淋雨彈,翻過了一座座白雪皚皚的山嶺,走出了茫茫草地。因為有了他們這些刀槍不入的戰士,才讓我們擁有現在美好、幸福的生活,如果沒有他們,我們就沒有現在的生活;如果沒有他們,我們就還在黑暗的世界度過;如果沒有他們,我們的生活就過得很艱難,還會有危險、可怕、殘酷的戰爭發生在我們身上。沒有他們,就沒有祖國的今天!

  我們的今天,就是祖國的明天,我們是龍的傳人,是祖國跨世紀的一代新人。為了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我們要努力學習,刻苦認真。祖國,您的歷史我銘記在心,我知道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南京市銀城小學五年級:王激雯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