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勿忘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勿忘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買了一束“勿忘我”花,放在茶几上。在我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喜歡上了它。

  這束“勿忘我”是淡紫色的,很漂亮。從遠處看,一簇簇紫色的小花像一把把小扇子,又像一個個漂亮的發卡。淺紫的花兒躺在我家的茶几上,格外引人注目。走進了,才發現每簇花都是由許多小花組成的小花束,排成兩路縱隊組成的。再仔細看,發現每一朵花很小,可能只有小拇指甲的一半那麼大,像個可愛的小鈴鐺。花瓣的顏色由淺到深,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呢!輕輕地撥開花瓣,花蕊是淡黃的,四周圍着幾片小小的瓣兒,像鈴鐺里的金屬片兒。鼻子湊過去聞聞,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不過,這香味實在是太淡了,若有若無,要仔細聞才聞得出來。

  這束“勿忘我”花的葉和莖都是深綠色的,葉子細細的、又小又少,長在莖的分叉處。莖硬硬的、直直的,是三棱形的,上面有細小的毛刺。拿着主桿搖一搖,莖紋絲不動。

  媽媽告訴我說,如果很久不給“勿忘我”花澆水,它就會變成一束乾花。不論環境怎樣變化,它的花總會那樣嬌艷,永遠不變。聽了媽媽的話,我不得不讚歎它的堅強。

  “勿忘我”不像牡丹那樣雍容華貴,也不像玫瑰那樣芳香四溢,更沒有蘭花那樣脫俗。但它卻努力去綻放自己,一點也不害羞,真比我強多了!

  “勿忘我”,我最喜歡的花!!!

  五年級:殷錦燕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勿忘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勿忘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