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試的藍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藍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無數的題目,無數的嘆息,交織而成了讓我們望而生畏,卻又無奈於其中的,初三。升學的壓力,成績單的沉重,狠狠地壓在了畢業班學生的身上。我,就是那萬千考試機器中的一個。但,我發現,其實機器也有藍天。

  我了解父母的不易,了解考分的重要,更加了解只有努力念書才能夠不被其他人甩掉。因此,我很努力很用功的聽講,作業,練習,似乎忙的連天空的顏色都忘記了。

  又一個虛偽的以快樂為主題的作文,讓我們要傾盡我們全部激情於文字中去寫一個目前來講遙不可及的詞,這是多麼可笑而可悲!在國家已經頒發了減輕學生的壓力的有關文件后,我們似乎仍停留在黨的陽光照射不到的陰霾中,還要去歌頌陽光的快樂,呵!

  短暫的時間留給了大米飯,小跑步向學校,就連走的資格都被取消了呢。在大腦隨身體上下顛簸中,我得充分利用時間來迎合作文題。可是,現實生活的快樂資源缺乏,讓我毫無頭緒。仰面閉眼再睜開,突然,一種顏色沿直線以3×100000000的速度進入了我眼中,在反應1s后,我意識到了這就是藍。雖然已經是傍晚時分,但天空仍是那樣的藍,月牙帶領着幾個忍不住寂寞的星星興沖沖地趕來,提前向我們打起了招呼。而夕陽則以她柔和的光輝,表示着她對學子的愛愛憐——他們真辛苦,比我上班的時間還長呢——她這樣想。我就沉浸在自已無限的幻想之中,待做久了二次函數的頭腦反應過來以後,時針已經殘酷地畫出了班主任頭上的火苗。

  快樂?寫什麼好呢?這時,燦爛的天空打敗了其他所有候選選手,成了我筆下快樂的源泉。筆尖快速的在紙上滑動,把心中長久以來對快樂的渴望,寄託於純潔的藍天之上。我突然發現快樂就如藍天一般,它並不難求,而是一直離我們很近,可是貌似忙碌,心中卻無限空虛的我們總是忘記了抬頭,忘記了去凝望我們頭頂上的藍天,忘記了去發現我們身邊的歡樂,而是把心靈的窗戶鎖在了凹透鏡的後面,把青春的心靈關閉在麻木的題目後面。我似乎就像陶淵明在苦苦找尋清靜之地時,突然豁然開朗,走進了世外桃源。我就盡情的抒寫着,竟發現原來我總要拆句子,湊字數來完成的作文字數要求,現在一點也不在話下。終於寫完了,我深吸一口氣,感到了自初三以來從未有過的暢快,我頭一次發現寫作文竟有如此大的魔力,它時我的心情來了個180°大轉變。面對同學對我作文寫得如此之快的羨慕,我又有了一絲絲悲哀。

  抬起頭吧,朋友們,你們會發現,其實我們這樣的考試機器,也會有藍天!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藍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