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份滿意的答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滿意的答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提起筆,簌簌的落下最後幾筆,我知道,我交了一份滿意的答卷。我的心也漸漸地安靜了……

  對於人生,非但在學習上,生活上,我也交了各種各樣的答卷,但在匆匆人潮中一日日迷茫的我,只能跟着時代的浪潮,被張牙舞爪的推土機推往更洶湧的浪尖,燈紅酒綠的小鎮里,一日日被如洋的書籍淹沒,我像只無辜的小鳥,飛不出這滿是鱗次櫛比的高樓的世界,只能隨波逐流,我問自己,對於生活,對於安寧,你交過一份滿意的答卷么?

  疾行而過的車子還盤旋着耳邊的笛鳴,焦躁的夏蟬還無休無絕地彈奏熟爛的老調。雖是清晨,瀰漫的霧氣還未散去,卻被來來往往的轎車照得無處藏身,不知不覺間,踏入了另一個世界,就像做夢般。

  闖入這清新悠遠的古鎮,滄桑屋檐嵌入黑瓦青磚低吟,雨水恣意流轉,緩緩滲入青石板縫。青石板橋橫卧河上,靜候流水浸漫全身,幾隻未精心雕琢的石獅安靜盤坐着。打傘行人或信不穿梭,或或趴在橋頭痴望,只見船夫青箬笠綠蓑衣偶擺雙櫓輕駕烏篷船,任船順水東西,敞着肩,哼着漁歌“魚米肥呦——稻花香,漁人兒呦——把家回——”越過清新的水氣,櫓的微擺攪碎水波平靜,櫓聲水聲細碎得重重疊疊,如泣如訴,裊裊迴旋。這與世分流的清新古遠,掀起久違的寧靜情愫。尋,雖身處世俗,我仍應尋這寧靜致遠,感懷千年。提起筆,在帶着的本子上淡淡地勾勒幾筆,我的心也像水一樣,流入卷中。這份寧靜的答卷,我滿意么?

  漫步街角巷口,朦朧中望見幾位老者圍坐巷口,或揮筆弄墨,刻寫遒勁飄柔,道盡古鎮風韻,或拿蒲扇,輕擺搖椅,或一身素白,領軍象棋兵將。途徑一家小院,柴門微掩,斑駁青牆間,皂芙的清新氣息中,孩子們繞樑柱嬉鬧,或或圍着皂芙樹翻着小人書,皂芙的清新自然渾入呼吸。那頭,一個稚氣的女孩身着碎花裙搖頭晃腦地蹦跳消失於巷尾,憶童年,我雙眸一點如漆,擺着波浪鼓,嚼着白糖,哼著兒歌奔走街頭巷尾,遠處,戲子的柔腔動情顫抖。尋,我在古鎮尋到兒時的靈氣與自然。我不禁又拿起筆,在畫上留下了幾行字“這才是我心靈的歸宿,浮誇的成績,匆匆的腳步,都不是我滿意的答卷,我的人生,就應像水一樣,緩緩地流淌,徜徉心靈的每個角落,為自己的人生,交一份滿意的答卷!”我看着兩旁流淌的水,滿意的笑了。

  找尋自己內心的寧靜,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五年級:小小流氓兔

您正在瀏覽: 一份滿意的答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滿意的答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