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做炒雞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炒雞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學做炒雞蛋

  媽媽說今天要教我做炒雞蛋,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說做就做,於是,我們開工了。先打雞蛋,我從冰箱取出三個雞蛋,在碗邊使勁磕了一下。一股黃色的液體流到了我手上。“哎!打雞蛋都這麼難啊!”我抱怨着。媽媽說,一點都不難,然後示範給我看。媽媽把雞蛋放到碗里后,開始用筷子快速地攪拌。“要想把雞蛋攪拌勻,筷子與碗是形成四十五度,而且速度要快。”媽媽邊做邊講。然後,我就學着媽媽的樣子做了起來,攪了一會兒我的手腕就酸了起來,又因為不會,雞蛋液還濺到了身上。“攪好后,再放些鹽基本工作就做好了。”媽媽說。怕鹽放多,我慢慢地、一點一點地放,媽媽說:“找你這麼放,得到什麼年月啊?”然後媽媽幫我放的。最後,起鍋放油,媽媽幫我把油倒入鍋中,等油燒開后,我把雞蛋倒進了鍋中,不一會蛋液變成了蛋餅,還飄出了香氣。“金餅出鍋。”看着金黃的炒雞蛋,我和媽媽給炒雞蛋起了一個名字叫金餅。

  還是自己做的菜比較香,在吃飯的時候,我比平時都多吃了兩碗。

你也可以投稿哦

您正在瀏覽: 學做炒雞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