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炒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雞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噹噹當……”我轉身一看,已經6點了,家庭作業已經做完了,爸媽怎麼還不回來呢?我的肚子早已餓得咕咕叫。我翻遍了整個廚房,只找到幾個生雞蛋和半鍋冷稀飯。我想:單單吃這冷稀飯我能吃得下嗎?望着這幾個生雞蛋,我靈機一動:平時經常看媽媽炒雞蛋,都快學會了,今天不如大顯身手,試一試我的手藝。 

  說干就干,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將雞蛋輕輕敲碎,再把蛋汁倒入碗中,加上蔥、鹽等調料,又用筷子將蛋汁攪拌成糊狀。準備下鍋了,我把鍋刷得一乾二淨,端起鍋放在煤氣灶上,打開煤氣,點上火,往鍋里倒入一些花生油,再將雞蛋放進鍋里。“哧——”油花四濺,嚇我一跳。我急忙拿起鏟子把雞蛋左翻右翻。只一會兒,我就聞到香味了。我心想:這蛋要是多炒幾分鐘,肯定會更香的。於是,我又拖延了幾分鐘,漸漸地,雞蛋冒煙了,我急忙關上火,打開了抽油煙機。那“嗡嗡”的機鳴聲,使我煩躁得心裡像打翻的五味瓶…… 

  一陣熟悉的腳步聲傳來,是爸爸。爸爸看着那燒焦的雞蛋,猜出是我炒的,便笑笑對我說:“兒子,別灰心,來,爸爸教你。”我點點頭。爸爸和顏悅色地說:“炒雞蛋,首先要掌握好火候,同時要放足夠多的油,把雞蛋放進鍋以後,要時不時將雞蛋翻來翻去,才不會燒焦,熟了就馬上關火,不能炒太久。”在爸爸的幫助下,我很快就炒出了一盤鮮美的雞蛋。 

  經過這次炒蛋,我明白了看似簡單的一件事,要做好也要有一點學問呢!

您正在瀏覽: 炒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