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吊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吊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媽媽趁着空閑時間在陽台、後院養了許多花花草草,如玫瑰花、吊蘭、仙人掌、月季花、蘭草等等。

  我最喜歡的一種植物,也許它沒有玫瑰的高貴,也沒有仙人掌頑強的生命力,它就是——吊蘭。有一次,爸爸媽媽給我一個任務,為後院的花花草草洒水。我先給漂亮的玫瑰、月季灑了水,又給不起眼的蘭草洒水……當我看見吊蘭那幾根黃黃的小葉子時,不由得嫌棄它。它自然也就沒有資格享受星級待遇——洒水。在微風的吹動下,吊蘭隨風飄動,好像在說:“小主人,請不要嫌棄我,給我喝點水吧,不然我會渴死的!”但這樣沒有奏效,我心想:“長得這麼難看,還想讓我給你洒水,下輩子投個好花胎吧。”於是,我扭頭就走了。

  整整一個月,我一直沒有給吊蘭洒水,可是吊蘭不但沒有枯死,而且長出了幾朵白色的小花。我震驚了,馬上打開了電腦,一查,才知道:吊蘭的葉子里可以保存大量的水份,所以不會輕易枯死。

  還有一次,爸爸給我買了高檔環保的床和書櫃等傢具,漂亮極了。我迫不及待的在新床上打了幾個滾,並對媽媽說:“今天我要睡新床,給我鋪被子吧……。”媽媽面帶微笑的說:“你等等吧,三個月後再進來住。”我滿腦子疑問:“為什麼不讓我進去住呢?”這時,看見媽媽從陽台上端了幾盆弔蘭進房間去了。我不由的有些生氣,趕緊跑去問爸爸:“媽媽這是在幹什麼?”爸爸不緊不慢的對我說:“你自己去電腦上查查。”我打開電腦,請教這位不開口的老師。得知吊蘭可以清除新傢具中殘留的甲醇等物質,凈化空氣。

  我馬上跑到後院去,給吊蘭洒水,並對它說:“對不起!”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以後看人看物不能只看外表,更應注重內涵。

  吊蘭,我喜歡你!

  湖南衡陽衡山縣山縣城西完小五年級:彭致遠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吊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