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務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不是說做家務很簡單么?簡單你還累?”發出高分貝訓斥的當然是媽媽。這是因為我在掛窗帘的時候發出的一系列抱怨而引起的: 

  今天下午,我正在寫作業,媽媽洗完窗帘后,正在把窗帘掛回原處,掛到我的小屋時說道:“這是你的屋子,自己掛上窗帘吧,現在,先幫我往窗帘上掛鈎子!”“行!這麼簡單的事還用人幫?”我不以為然的說。我放下手中的筆,走到床前,向媽媽要了一個掛鈎,剛要向窗帘掛去,卻發現窗帘上有很多個白色小布袋,到底該把鉤子掛在哪個上面呢?我正在猶豫,只聽媽媽帶着諷刺的語氣說:“你不是說簡單么?看看以前的痕迹不許掛錯!”可是以前的痕迹和我玩起了捉迷藏,我怎麼也找不到。這是我想到了一個點子:我數了數兩個掛好了掛鈎之間的小白袋數,一共10個,我按照這個比例掛上了一個,然後得意地說:“本來就很簡單么!”可媽媽檢查時卻說我掛不出花來,要我重掛,我把窗帘反過來一看,的確,我掛的和媽媽掛的確實不一樣,為了學習,我拆了2個媽媽掛好的 鉤子,可還學不會,最終只能放棄。媽媽給我來了一個不折不扣政治課,我不服的聽着 ,決定在掛窗帘時好好表現。 

  開始掛窗帘了 !我站在窗台上,剛要把第一個鉤子掛到圈上,卻感覺後面有人拉着我一樣,沉呼呼的,回頭一看是媽媽拿着後面的窗帘,我大聲叫道:“媽媽你幹什麼拉着我?”“我再幫你抬着!”媽媽說。“那你還是放下吧。”我氣呼呼的說。媽媽放下了窗帘,卻發現這回更沉了,我硬着頭皮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掛上了一個掛鈎…… 

  這樣我掛上了全部掛鈎,放下窗帘時我發現胳膊酸極了,脖子也疼得很,因為我站在窗台上,只能彎着腰,腰也痛得不行了。這時,媽媽說:“這回你體會到做家務業務不容易了吧!知道自己還缺少鍛煉了吧!” 

  我雖然有些不服氣,但是也深深體會到媽媽的艱辛,在家務中掛窗帘算比較簡單的,媽媽卻還要洗衣服,做飯,幹完之後,只能有10幾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夠累的呀!所以我要多多幫助媽媽減少媽媽的負擔!

您正在瀏覽: 家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