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農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農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許向凱 

  去年春天,爸爸和我去耕地,我說我不會,爸爸說“你看我們鄰居家的孩子¬——丁居強,他爸爸死的早,他能幫他的媽媽把地種上,那他怎麼能學會種地呢?你要跟他好好學習。” 

  我和爸爸便來到地里,爸爸把驢拉下來,把那梆着犁鏵的繩子系在驢的身上,由爸爸牽着。因為,我們家的驢性子特別烈,除了爸爸和爺爺誰都使不住它,所以我就扶犁鏵。我們家的犁頭是鐵的,很重,我試了一下,用盡全身力氣才能把它提起來。剛開始爸爸給我手把手教,他說:只要兩隻手把犁鏵緊緊的按住,過一次就把犁鏵的尖提過去,放到另一犁,繼續犁就行了。說著我們便犁起來,我照着爸爸說的做,結果把犁按的太重,地犁的太深了,爸爸看了笑着說“你這力氣沒用到地方上,你把犁鏵放在地上用中等的力氣就行了”我聽了便發火說“這就是你的錯,你開始就說清楚那就不會這樣了”。我把犁鏵轉了個頭,然後放在地上用中等力氣可是走到地中間出現了一個玉米根一下子把犁鏵當在地上,把那些土都弄平了。爸爸轉過頭來說:“你不是能做好嗎?可是你知道嗎?照這樣犁下的地,種上莊稼哪能長?”我聽了爸爸的話,很不好意思,嚴格按爸爸的要求去犁,這下我會犁地了。犁了大約兩個鐘頭,總算完工了。爸爸栓好了驢,摸摸我頭上大點的汗珠,說“我的兒了長大了,能幹活了”。 

  這次犁地,讓我真正體會到了勞動的艱辛,懂得了做什麼事情都要講究技巧,用心去做,才能取得成功。

  教師評點:小作者用樸素的語言,敘述了自己學做農活的過程。重點寫了爸爸的教和自己的學,從中體會到了勞動的艱辛。

  指導老師:張慧萍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農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農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