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記憶中有許許多多的往事,但有一件事在我的腦海里紮下深深的根,咋么也抹不去。

  那是四年前的事了,那時,我才是小學一年級里的一個毛頭小孩。

  一個炎熱的下午,馬路兩旁的樹木鬱鬱蔥蔥的,樹枝上,鳥兒唧唧喳喳的叫着。好像唱着動聽的歌曲。我們跨進家門,就看見穿着黑色連衣裙的年輕女人,看起來有30歲左右了,媽媽看見我回來了,忙把我叫過來,說:“這是媽媽的同學,快叫曹阿姨。”我向曹阿姨問了好。曹阿姨微笑的說:“你叫什麼名字,今年上幾年級了?”“我叫梁荷悅,上一年級了,”我說到。我正和曹阿姨說說笑笑,這時媽媽在廚房叫道:“荷悅,快幫媽媽買一瓶醬油來。”媽媽說完就給我1元錢,我拿起錢和醬油瓶像箭似的飛快的跑向離我家很近的一個小賣鋪,到了小賣鋪,我把瓶子放在那裡說:“我買一斤醬油”。賣醬油的是個老奶奶,她幫我把醬油裝好,有找了我三角錢。開始我沒注意到,可是到後來我才發現,那位老奶奶多給我找了兩角錢,我看着錢喜出望外。於是,我有跑到另一家的小賣鋪買了兩塊糖,正晃晃悠悠的走的。這時媽媽從樓上看到我,叫我快點上樓,由於跑到太快,忘了嘴裡的糖了。媽媽看看我找回來的錢,問我糖哪來的,我支支吾吾的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

  媽媽聽完了經過,叫我立刻把兩角錢送回去,我猶豫了,媽媽看着家裡有客人的面子上,才沒有罵我,而且在我耳邊說了一句:“兩角錢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質。”我的臉刷的紅了,趕忙跑去把錢還上,那個老奶奶還說我是個好孩子,我因為困窘勉強的笑了,晚上的飯菜明明很好吃,可我卻平淡無味。在上學的路上,我有想起媽媽的那句話,是啊,兩角錢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質,後來我從這話中體會到了含義,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六年級:wuleiaaaa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