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改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改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世外桃源,一間低小的茅草屋緊靠着潺潺流淌、碧波蕩漾的小溪。小溪中有少許荷花、荷葉,突然,荷葉動了一下,原來是一隻小青蛙躍上了荷葉。小溪中的水清澈見底,只見一群紅鯉魚在水中嬉戲。小溪旁有一顆大槐樹,這棵高大的槐樹綠陰如蓋,是這戶人家的“乘涼傘”。茅草屋房前屋後有一些雞鴨,母雞帶着小雞在院子里覓食,一隻雄赳赳的公雞鬥志高昂的走過來了,小雞們立即躲到雞媽媽的身後。在小溪東面有一片綠油油的豆田,一望無際…… 

  只聽見在茅草屋中有人操着柔媚的南方口音帶着醉意在互相逗趣、作樂。是誰呢?原來是一對白髮老夫妻。老公公喝了點酒,臉上泛起了紅暈。老婆婆帶着醉意說:“你瞧!我們家大兒子多勤勞啊!在這烈日當空的天氣里,還去豆田裡鋤草,就像當年的你,為了讓我嫁給你,為了給我爹留個好印象,還頂着大太陽去豆田裡鋤草。”老公公聽后便深情地說:“是啊!想當年的你是多麼心靈手巧,只要針線或竹條到了你手上,編製出來的樣樣是珍品。我們的二兒子多像你啊!你瞧!他正在大槐樹下編雞籠呢!瞧他那認真勁兒,就像在編供品!”老婆婆開心地說:“最可愛的是我們小兒子啦,他正趴在溪頭,悠閑地剝蓮蓬呢!他是何等調皮,何等的自在啊!”“對呀,對呀,小兒子如此調皮可愛,或許以後能中個狀元呢!” 

 這戶人家就這樣過着怡靜安寧的田園生活,這其樂融融、幸福平安的一家真讓人羨慕。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改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