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改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改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午後,我懷着悠閑的心情慢慢的散步,無意間看到了一座又低又小的茅草屋。茅草屋後面有一棵棵蒼翠挺拔的竹子,一座座連綿起伏的山巒,透露出鄉村恬靜的氣息。茅屋旁有一條小溪,溪水清澈透明,溪里的游魚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在陽光的照耀下,溪面顯得波光粼粼。一陣微風吹過,溪面泛起了一圈圈漣漪。溪面上有幾朵美麗動人的荷花,有的完全盛開;有的含苞待放;有的似放非放,白里透粉,粉里透紅,像一位位面戴輕紗的少女。 

  小溪旁有一叢叢青翠欲滴的小草,長得十分茂盛,在小溪、荷花的襯托下,更顯得碧綠可愛。屋檐上,一對小鳥正用那 銀鈴般清脆的嗓音唱美妙動聽的歌曲。 

  茅屋旁有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他們剛剛喝了一些酒, 從他們紅彤彤的臉上可以看出他們略帶醉意,靠在一起,用吳地的方言一起親熱的交談,旁邊的二兒子還不時插上幾句呢! 

  大兒子正在小溪的東邊的豆田裡辛勤的鋤草,幹得多麼賣力呀!而二兒子也並沒有閑着,正在用竹草細心的編織着雞籠,十分專註。而尚未成年的 小兒子呢,幹不了什麼事,也幫不了什麼忙,只能趴在小溪邊上,一邊調皮地逗着小魚,一邊剝着蓮蓬吃,搖着小腳的樣子真令人喜愛! 

  多麼幸福的家庭啊!我深深地陶醉了……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改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改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