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倉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倉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倉鼠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很討人喜歡。胖乎乎的身體像一個小絨球。玲瓏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對又黑又亮的小眼睛,好像黑珍珠一樣。黃褐色的毛,托在手心裡,就像一個柔軟的小絨球。一條短短的小尾巴好似一個極小的小棉球兒。

  倉鼠喜歡在籠子的刨花里鑽來鑽去。倉鼠可不像老鼠那樣膽大包天,它的膽子很小,只要有人觸動一下籠子,它就鑽在刨花底下,或者逃到籠子的角落裡。倉鼠白天睡大覺,一到晚上就來了精神。給它一個小皮球,它會一直玩到大天亮!

  倉鼠喜歡在雨水稀少的沙漠和草原挖洞居住。我們一般把倉鼠養在籠子里,先把倉鼠的房子做得黑暗、隱蔽一些,房子最好用木頭製作,再把窩裡的刨花鋪得厚厚的,然後準備好飼料盆和飲水裝置,還可以給它準備一段木頭讓它磨牙。倉鼠住在裡面,又暖和,又安全。倉鼠常吃的食物是菜葉、核桃、蘋果和瓜子,有時也吃煮雞蛋。它的吃相跟松鼠差不多,常常用前爪捧着食物往嘴裡送,這可能是家族性遺傳吧!倉鼠的腮幫上有一個袋子,一下吃不完的食物,都會裝在這裡,餓的時候再吃,倉鼠真聰明啊!

  夏季是倉鼠的繁殖時期,所以它們平均24天就生一窩,一般第一胎的倉鼠因天氣很冷,如果生下來的是5隻,差不多就會死掉2隻。但第二胎、第三胎的倉鼠一般都很好。

  五年級:周晏齊

您正在瀏覽: 倉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倉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