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倉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倉鼠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隻倉鼠,是兩年多前別人送給我的,我可喜歡它了。 

  倉鼠剛來我家時,褐色的小身子圓滾滾的,肚子下面是雪白的絨毛,背上還有三條黑色的條紋,所以它的品種就叫“三線倉鼠”。小倉鼠長着尖嘴巴和長鬍子,兩個圓溜溜的大眼珠又黑又亮,小耳朵豎在頭頂,身後還有一截圓球一樣的短尾巴,可神氣了!後來倉鼠慢慢長大了,因為它是母的,長得又肥又漂亮,我就給它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叫做“楊貴妃”呢! 

  “楊貴妃”不但好看,而且特別活潑機靈。它最喜歡的運動是在籠子里跑滾輪玩,經常一跑就是幾個小時,樂此不疲總也玩不夠。有空時,它就會歪着腦袋咬籠子的欄杆,這是它在磨牙齒呢。“楊貴妃”喜歡吃我喂它的小豆子,還喜歡吃瓜子、花生和水果。每次吃食,它都用前爪捧着食物一個勁地塞進嘴裡,等嘴裡塞滿了,就躲到角落裡慢慢享受去了。正因為有這樣的習慣,人們才會叫它“倉鼠”的吧。 

  倉鼠洗澡特別有意思。尤其是夏天,披着一身皮襖的倉鼠經常渾身是汗,這時就不能用洗澡砂了。媽媽會用個小盆子裝好水, “楊貴妃”發現苗頭不對剛想跑,媽媽已經把它一把抓起按進水盆,從頭到腳慢慢洗起來。倉鼠怕水,在水裡緊張得要命,全沒了以往的頑皮勁,逗得我們哈哈大笑。洗好后,媽媽先用紙巾擦乾它,再用吹風機吹一下,這時它就會舒服得打個大大的哈欠,再美美地睡上一覺。 

  現在 “楊貴妃”慢慢地變老了,走起路來也變得腳步蹣跚,活像一個“老奶奶”。我喜歡我家的倉鼠,真希望它能永遠陪伴着我啊!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倉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倉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