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懷遠實驗小學馬怡欣

  指導老師孫愛倫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翻開歷史的書頁,我抑制不住自己滿腔的怒火。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為了銷毀罪證,三千多名侵略者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圓明園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佔領南京,日軍使用集體槍殺、活埋、刀劈、火燒等慘絕人寰的手段,六個星期屠殺我同胞30多萬人。每每想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死在日本人的屠刀下,而現在日本人還不承認大屠殺,甚至美化侵略,我就難以控制。 

舊中國無數屈辱史說明了這樣一個事實:落後就要挨打。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親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莊嚴宣告新中國成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國人總算揚眉吐氣了。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迅猛發展,越來越強大。奧運會成功舉辦,神舟七號飛船上天,航天員進行了太空行走。每每想到這些我又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動。 

新中國的無數發展史說明了這樣一個事實:強大才能贏得尊重。 

同學們,不忘國恥,因為忘記意味背叛!振興中華,因為那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是中國的花朵,是中國的未來和希望。梁啟超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讓我們努力學習,為振興中華而讀書!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