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回顧歷史,我們中國人總會覺得有一種恥辱。因為在中國近代史上,曾經有一個百年的噩夢,那是一段中華民族受盡屈辱的歷史,也是一段中華兒女奮力抗爭的歷史。在這段時間裡,我們中華兒女歷經千難萬險,吃盡了苦頭與侵略者抗爭,共同保衛祖國。 

  我恨,我恨那些無情的侵略者掠奪了我國的珍貴寶物,毀壞了我們的家園,使中華兒女流離失所,長期處在恐懼的陰影里。 

  圓明園是我國的奇迹,更是世界的奇迹,為了創建圓明園,曾經耗費了兩代人的長期勞動,而這座舉世聞名的傑作,被八國聯軍搶劫一空。八國聯軍實在太貪婪,太可惡了。為了銷毀罪證,他們一把大火連少三天三夜,圓明園最終被八國聯軍毀於一旦。 

  在兩次鴉片戰爭時期,鴉片走私使英國等列強獲得了血腥的暴利。在鴉片戰爭前的四十年中.英法累計向中國走私鴉片不下四十萬箱掠走約2億兩白銀,由於清政府腐敗無能,第一次鴉片戰爭以中國失敗而告終。然而朝野上下並沒有因為炮聲震撼而驚醒。十幾年光陰在昏睡中而逝。英,法聯軍為了進一步打開中國市場,擴大侵略權利,借口“修約”,蓄意製造事端,於1856年挑起第二次鴉片戰爭。 

  那時的中國是腐敗無能的,但現在祖國漸漸強大起來了,當然這也是一些有志之士的功勞。我們生在新中國,長在新中國。我們要報效祖國。好好學習,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此時此刻,我也要向其他同學呼籲:“好好學習吧!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