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來 源

  早晨,望着徐徐上升的國旗,看着鮮艷的國旗在蔚藍的晴空下飄揚;聽着雄渾的在祖國的藍天旋轉、流淌。祖國的形象在我心中擴大了,愈來愈鮮明,愈來愈偉大。 

  國旗,是先輩們、是那些愛國青年們、是那許許多多炎黃子孫用鮮血換來的。站在國旗下,瞻仰着這神聖的國旗,我想了很多很多……

  祖國,我們的中國是每一個炎黃子孫的母親。那千百條悠悠流貫的河川是她生機勃勃的神經;五嶽是她堅硬的脊樑;平川、高原是她博大的胸懷。她孕育了常青的高山、常碧的河水。也培育了千千萬萬的炎黃子孫。

  就在我們的祖國母親正要騰飛的時刻,那些可惡的侵略者分割了我們祖國母親的身軀,他也曾有過默然和憤怒。

  得知我們的祖國母親受到了他國的欺負時無數的炎黃子孫奉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卻死而無撼。千百年來,一批批仁人志士為了反抗外來的侵略譜寫了一曲曲氣壯山河、震撼人心的壯歌。從1919年“五四”運動到1949年全國人民解放,有多少先輩奮勇犧牲。林則徐的虎門硝煙,黃繼光的捨身炸碉堡,鄧世昌的血染海疆等,中國人民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八年抗戰,無不一體現了中華民族的精神。

  1949年,解放的號角傳遍了全國各地。一些海外留學同胞放棄國外優越的生活條件,不惜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努力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兩彈一星鄧嫁先;水稻之父袁隆平等,他(她)們個個都是中華人民英雄的好榜樣,你們的名字將永刻我心。 

  想着想着,我不禁熱淚盈眶,他們的英雄事迹是中華兒女的榜樣。而作為祖國新一代的我們更應該義不容辭。“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雄於歐洲,則國雄於歐洲;少年勝於地球,則國勝於地球。”我們的祖國母親,我們不會讓您失望的。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