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古以來,中國就是一個文明大國,佔地960萬平方公里,地大物博,許多國家把它看作一塊肥肉,人人都想佔有它。到了清朝時期,國家由慈禧太后掌管,她不關心朝政,不聽取忠臣的意見,事事不感作主,她的懦弱,導致外國侵略者侵入中國,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圓明圓的毀滅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作為一國之主的慈禧太后,理應號召全軍將士拿起武器抵抗侵略者,保家衛國。而她卻棄國逃亡,表現了清政府的腐敗和軟弱。面對侵略者們的強大勢力,她簽下了《中英南京條約》、《馬關條約》等不平等條約,將國家的寶貴領土一塊塊地割讓給外國人,還賠償他們數計萬計的銀兩……這真是一個莫大的恥辱!

  中國曆來都被西方國家稱為“東亞病夫”。每次我看到電視中放映日本鬼子的戰爭片時,對他們表現出強烈的憤慨。1937年11月13日,日軍攻下南京,進行了慘絕人寰的屠殺---這就是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他們在南京城裡橫行霸道,無惡不作。在六個月的時間裡,他們殺死了30多萬手無寸鐵的中國人,還燒毀了南京三分之一的房屋,當時場面真是慘不忍睹。在南京的大街小巷,到處都是屍首,血流成河,土地都被染紅了,發出陣陣臭氣。這血跡斑斑的罪行,這些殺人不眨眼的劊子手,真是讓中國人深惡痛絕。

  同學們,讓我們記住這些屈辱的歷史,從中汲取教訓。

  今天,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滄海桑田,神州巨變。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開安門城樓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當義勇軍進行曲響徹北京,當我國自主研發的飛機、坦克和裝甲車從天安門廣場經過,全國人民歡呼沸騰了。那個受人期凌,任人擺布的舊中國不見了,新中國誕生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國正逐步走向繁榮富強。

  如今,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勝利召開,中國健兒在賽場上努力拚搏,摘金奪銀,一展奧運風采,從昔日的東亞病夫,到今天的奧運冠軍,我們挺胸抬頭,站在世界前列。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奧運會的圓滿成功,只是中國向世人展示的第一步。載着三名宇航員在太空遨遊,神七飛天又是一大壯舉,中國的科技發展處於國際領先水平,中國已屈居世界強國之列。“中國”這個名字已響徹全球。作為中國人,我們感到無比自豪。

  我們是新世紀的主人,承擔著建設祖國的重任。讓我們好好學習,共同努力,為創造祖國美好的明天奮勇前進!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