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

  你們好!近來,我們學習了許多篇關於祖國的課文。每當回想起<<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們回感到無比地憤怒。如果沒有那些真實的鏡頭,詳盡的文字,殘破的遺迹,我們簡直難以相信過去中國的屈辱。歷史終究是歷史,雖然歷史過去了,但不會消逝得無影無蹤,歷史留下的不僅是一堆資料,幾塊碑刻,數處遺址。留住歷史,可以溫故而知新。

  一百多年中況重而痛苦的記憶,給予人們太多的憂傷和思索。中國人不應該,不可能更不可以忘記,刻寫在中國歷代的鏡頭,側面或片段,雖然斑斑點點但歷歷在目:從旅順大屠殺到南京大屠殺;從鴉片走私,掠賣華工到火燒圓明園。正義與邪惡,文明與野蠻,愛與狠,和平與暴力被定格在這段屈辱的歷史上,時刻警示着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當無忘國恥,振興中華!

  看看中國的今天,這金碧輝煌的今天,是那些昂首挺胸的英雄們挺直了脊樑,為祖國而奮鬥,而犧牲贏獲的!少年興之國興,少年強則國強。同學們,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那就是學好本領,好好讀書,放飛自己的夢想,長大後為祖國貢獻出一份力量,那是對祖國最好的回報!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

  深圳市龍崗區坂田立培學校五年級:伍依雲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