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拯興中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1月9日,我們學完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它使我感到了當時清政府的昏庸無能,民軍的懦弱,國家的貧窮落後,侵略者的無恥,兇殘。 

  這篇文章介紹了圓明園是經過了幾百年才建造的一座萬圓之園。它曾是一座金碧輝煌的皇家園林,是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圓明園不僅美麗,還收藏着中華五千年來最珍貴的歷史文物。就是這舉世聞名的圓明園,卻在1860年10月6日遭到外國列強洗劫一空,並放火給燒毀了。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我對圓明園的毀滅感到無限惋惜,當時昏庸無能的清政府,居然下令不抵抗,這些強盜們任意破壞,竟然沒有一個人去阻擋他們。清政府屈服在了這些萬惡的強盜----英法聯軍之下,讓他們火燒圓明園,使中國幾代勞動人民的心血毀於一但呀,我痛斥這黑暗的清政府。 

  最可惡的英法聯軍,不但毀掉了圓明園,還強迫我們簽下了一個個不平等的條約,割讓,強借中國領土。他們為什會這樣猖狂呢 ?就是因為清政府的昏庸無能,我們的國力弱小,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誰見了不會眼紅呢?是呀,軟弱就會挨打,貧窮落後就會受到別人的欺凌,如果我們國家的國力強大,就不會有這樣的事發生。改革開放30年,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科學技術快速發展,祖國變得強大了。神六神七上天,亞運會,奧運會成功舉辦,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人民的生活變得美好起來,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別的國家見了我們也會望而止步。在汶川大地震發生時,我們以最快的最短的時間到達災區,營救同胞,重建家園。我們再也不用看洋人的臉色了。我國的國力達到了較高的水平,國際地位也不斷提高。為了讓我國永遠列於世界強國之首,我們作為祖國的未來,應該不忘國恥,努力學習,為拯興中華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