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聽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挺好的,所以昨天就看了一下。這本有巴西作家保羅·科艾略寫的小說講述了一個牧羊少年尋找寶藏的事。其實說到這裡,我們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寶藏,追尋自己的夢想。但是有多少人在路途中迷失了或是安於階段性的成果而並沒有去尋找最終的夢想,因為我們害怕冒險,甚至很多時候我們害怕去實現我們的夢想,而僅僅是保有這種夢想。它漸漸的成為了一種期待,一種回憶,或是生活的動力了。

  “在人生的某個時候,我們失去了對自己生活的掌控,命運就主宰了我們的人生。這就是世上最大的謊言。”這一句深深的吸引着我。主人公並沒有按他父母期待的路線走,相反,他想雲遊四方。於是他選擇了做一個牧羊人。當他已經熟悉做一個牧羊人的時候,由一場夢引起了對寶藏的追尋。我們知道他已經熟悉了作為一個牧羊人了,但是這卻要求他要放棄他的羊群,走上一條未知的探險之旅。撒冷王的出現打破了他已經習慣的生活,認為他必須去完成自己的天命。並向他解釋“天命就是你一直期望去做的事”。但是隨着時光的流逝,一股神秘的力量開始企圖證明,根本不可能實現天命。回想自己,我們難道不是因為時間的流逝放棄我們的好多的夢想嗎?是因為我們們在擔心未知的事情,擔心失去我們已經擁有的東西。我們不明白生命的歷程與世界的歷程都是由同一隻手寫就。

  他一踏上旅途錢就被騙了。他傷心絕望,他開始打工並掙到了可以買比以前多一倍的羊。他並沒有回去,而是跟着商隊又一次踏上旅途。他在理解着宇宙的語言,他遇到了鍾愛的女人。他通過對宇宙語言的理解幫助他們免於戰火,他贏得了他們的尊重,一個能預知未來的鍊金術士告訴他如果他選着留下,他會被聘為顧問。也能獲得財富和地位。但是他就永遠也不能實現他的天命。那麼他將永遠不明白,愛情從來不會組織一個男人去追尋天命。如果阻止,定因為那不是真正的愛情。當他到達目的地在他所知道的地方挖的時候,他被幾個強盜搶了身上的錢,迫於無奈他說出了夢中的寶藏,可是那人卻笑着諷刺他。說他自己也做着一個夢,而這就是在牧羊人曾經牧羊的地方也埋藏着寶藏,不過他從來沒有相信過。同時還認為這個男孩很可笑。這不是很可笑嗎?

  這不是很可笑嗎?我們所追逐的東西其實就在我們身邊,但是不經過這個過程我們又怎麼能獲得寶藏呢?也許我們在中途就能獲得我們比所期待的結果更好的東西,但是我們就因此而放棄自己的天命?為什麼要去追逐,或許是一種信念,也或許是為了不留下遺憾吧!

  你必須永不鬆懈,哪怕你已經走了很遠的路。

  五年級:夏日天空的星星

您正在瀏覽: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