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疆奇幻之旅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疆奇幻之旅_2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上午九點正,他們與兩位大人離開了熟悉的故鄉——順德。開着汽車。開始了新一輪的探險。 

  經過幾天的長途跋涉,他們終於來到目的地——新疆。這時,兩位大人對他們說:“你們就自己去探險吧!” 

  他們來到塔里木河,他們被這稱為世界第五大內陸河給驚呆了。它自西向東蜿蜒於塔里木盆地北部。在維吾爾族語里,意為“無綴之馬”和“田地、種田”。據資料顯示,號稱“無綴之馬”的塔里木河流淌在塔克拉瑪干大沙漠的北緣,河道經常改道,河道曲折,汊流眾多,蘆葦水草叢生,浩浩蕩蕩地形成了一片“水上迷宮”的景象。 

  看到這裡,他們已迫不及待地想去探險。縱橫交錯的河流,使他們步步為營,如稍不注意,他們將有可能摔倒。兩旁的胡楊林濃蔭蔽日,形成天然的綠色長廊,沃野千里。“啊!”隊長循聲望去,原來是蘇楚婷顧着看旁邊的胡楊林,差點就摔下來了。到達終點鐵千里克大西海子庫時,大家不由得喊了一聲:“好累呀!” 

  搭起帳篷,終於可以休息了。躺在深山老林里,大家心頭籠罩着一股莫名其妙的害怕。生活在大城市裡的他們,生活在溫室里的他們,如今住在深山老林里,真有點不習慣。“嗚——。”一聲狼嚎打破了夜的寧靜。女孩子們尖叫起來,男孩子馬上示意要安靜。沒有聲音了,可心跳聲依然有節奏的在響,而且聲音越來越大,“砰砰、、、、、、”身上頓時毛骨悚然,起了雞皮疙瘩。兩個女孩子手握手,以此來壯膽,但始終害怕有狼來襲。一有什麼風吹草動,他們就不得安寧、、、、、、就這樣,他們過了一個驚心動魄的晚上、、、、、、 

  第二天,他們又踏上探險的路程。他們來到昌吉州吉木薩爾縣城北的五彩灣。在這裡形成的極厚煤層,幾經滄桑,暴露的煤層燃燒殆盡,在雷電和陽光的作用下,就形成了光怪陸離的自然景觀。五彩灣猶如一幅色彩紛呈的現代派畫像。一座高達數米的五彩山岡端立其間,整個造型如同一個身着綵衣,面東而視的冷靜美人;其旁另有一峰,稍矮,也酷似少女,和其渾然一色,相依相偎,就像渴盼遠歸的親人。此起彼伏的地貌是探險的路上更增添一份驚心,他們早已踏上探險的路了。 

  每走一步,他們都得小心翼翼,都得停一停。忽然,盧永豪被腳下的泥沙滑了一下,猛然間失去平衡,就在千鈞一髮的瞬間,王政鈞猛地拉住盧永豪的手,費勁九牛二虎之力,才將盧永豪拉了上來。大家嘆了一口氣,異口同聲地說:“好險呀!” 

  他們用身上僅有的錢,回到市區。這時的他們早已筋疲力盡了,肚子憤怒地打起了抗議鼓。走進一家飯店,他們迫不及待地點上了食物,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不一會兒,食物已被他們吃得一乾二淨。不知不覺中,他們迷迷糊糊的登上了公車,在汽車上酣然入睡了、、、、、、 

  來到終點站時已是早晨。他們發現自己身處於喀納斯湖。大家經過一翻協議,定下了各自的標誌,蘇楚婷是“*”,王政鈞是“口”,盧永豪是“•”,隊長則是“#”。 

  那碧波蕩漾、平靜如鏡的喀納斯湖像磁鐵般吸引着他們;那綠樹成蔭的山林也吸引着他們。這時大家都想在湖上撐木伐。細心的盧永豪意外地發現湖旁的樹榦。大家齊心協力,把幾根幾根的樹榦並排,用繩子綁紮實,又做了兩根木槳。把木伐推進水裡。乘上親手做的木伐,真的別有一番情味。 

  忽然,水面上出現了一個巨大的魚鰭,“會是傳說中的‘湖怪’嗎?”隊長這一番話,女孩頓時慌了起來,起了雞皮疙瘩,腳都驚得顫動起來,男孩子一幅鎮靜的模樣,心裡卻像揣着一隻兔子,傳出“砰砰”的心跳聲,大家都怕“水怪”會把他們拖入水中,他們會成為它的口中之物。猛得一下,蘇楚婷失去平衡,滑入水中,隊長在千鈞一髮的時刻拉住了她的手,可力道不夠,隊長也撲進水裡。眼看被水沖得越來越遠,鬼細伶精的王政鈞急忙向兩位女隊員拋去了備用的繩子,隊長一把抓住了,可一滑手,繩子又掉了,“抓緊,抓准、、、、、、”隊長心裡拚命祈禱,終於抓緊了,忙拉住蘇楚婷,木伐上的男孩子也使出全身的力氣,要把水中的女孩子拉上木伐去。細心的盧永豪發現了水面上的動靜——此起彼伏的波浪,連忙喊到:“剛遊走的‘水怪’又游回來了!快拉呀,王政鈞!”聽到這一番話,兩位男隊員拚命地拉,終於把在水中的女隊員拉上了木伐。在這時“水怪”已近在咫尺了,王政鈞掏出口袋中的石頭,往“水怪”那邊扔去,盧永豪與隊長拚命划木伐,“要到岸上了,再加把勁!”隊長這麼一說,盧永豪更起勁了,終於,他們安全的到岸上了。忽然,“水怪”露出了它那龐大的身體,向他們噴去了水花,王政鈞用身上最後一塊石頭,猛得向“水怪”的頭部砸去,“水怪”的身體徐徐地向下沉入水底、、、、、、 

  渾身濕透的他們管不了多少,拚命往山頭裡奔去,生怕水怪上岸,把他們逮住了。不知不覺中,隊長與蘇楚婷慢了腳步,卻發現不見了盧永豪與王政鈞,他們心急如焚,拚命往山頭裡喊,卻聽不見男孩子們的回聲。“走失了,走失了。”她們垂頭喪氣地說著。一下子,隊長想起身上的手機,拿出來時,卻發現剛才落水時把手機弄壞了。“怎麼辦,怎麼辦、、、、、、”蘇楚婷急得喃喃自語,卻束手無策。這時,蘇楚婷想到了各自的標誌,“我們可以用身上的小刀在沿途的樹上刻上自己的標誌,以防被盧永豪他們發現啦!”蘇楚婷說。 

  說干就干。她們掏出小刀刻起圖標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她們已經刻了半個山頭,依然聽不到盧永豪他們的音訊。正要在下一棵樹上刻時,她們意外地發現了盧永豪的標記,再看看其它樹上,啊,也有相同的標記。她們隨即沿着標記尋找下去。“看,前面有兩個熟悉的身影,會是他們嗎?”隊長說到。“盧永豪,王政鈞。”前面的兩個身影回過來了,“啊,真是他們。”隊長與蘇楚婷連忙歡呼着跑了過去,與他們相逢了。可他們眼前一黑,便暈了過去、、、、、、 

  等他們醒來,發現自己身處於維吾爾族人的屋子裡。當好客的維吾爾族人看到他們醒來后,嘰里呱啦地說起了他們聽不懂的維吾爾族語,他們面面相覷。一位維吾爾族人忽然說起了漢語:“你們從哪裡來?為什麼暈倒在山頭裡?“、、、、、、聽完我們的講述,會說漢語的維吾爾族人深有感慨,答應明天送他們回家,夢幻探險小隊的隊員頓時歡呼雀躍、、、、、、

您正在瀏覽: 新疆奇幻之旅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疆奇幻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