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筆的爭吵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的爭吵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鈴鈴鈴……”上課了,同學們拿出各式各樣的漂亮鍋筆來。兩支鉛筆開始聊天,一隻花鉛筆對一隻黑鉛筆說:“朋友,你看那隻白粉筆多寂寞呀,我們跟他一起聊吧!”“好啊”!黑鉛筆說。“喂,白粉筆,跟我們一起聊天吧!”花鉛筆和黑鉛筆一起向白粉筆友好地喊道。不料,白粉筆慢條斯理地轉過身來,說:“我的用處比你們大,跟你們聊天,簡直掉價。”花鉛筆一聽,心想:我好心當了驢肝肺,就奚落到:“你有什麼了不起?我和我的同伴都為班上的小朋友們服務,他們可愛我們了,把我們保護得好好的。不像你們,被老師隨便摔在臟盒子里,連看都懶得看。我們的小主人還經常把你們當子彈玩,想往哪兒扔就往哪兒扔!”白粉筆聽罷,氣得眉毛擰成一顆螺絲釘,衝著花鉛筆大聲嚷道:“你竟敢說我的壞話,我告訴你,我能幫老師在黑板上寫字,我是知識的傳播工具,你能嗎?”花鉛筆也不示弱:“你也別太得意,我能幫同學們寫作業,你能嗎?不信,我們比試比試?”在一旁的黑鉛筆着他們誰也不服誰的樣子,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別以為花鉛筆是在開玩筆,當天晚上,他真的召集齊了所有的鉛筆,把上午與白粉筆的爭吵添油加醋地渲染了一番。 

  下同的鉛筆們開始交頭接耳,都覺得白粉筆很可惡,同意第二天早上與白粉筆交換角色。與此同時,白粉筆的會議也在緊張的進行之中……。最後,粉筆們和鉛筆們達成一致意見,決定互換角色比試比試。於是,粉筆們和鉛筆們連夜行動,到達了各自商量好的地方。  第二天早上,跟平常一樣,同學們哼着小曲來到學校,老師也沒有發現什麼異常情況,還是“啪嗒啪嗒”地邁着鴨子步走進教室。可是,當老師去拿粉筆時,同學們去拿鉛筆時,都不約而同瞪大眼睛,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大約過了一分鐘,老師和同學們才議論開來,這下教室里炸開了鍋。同學們想把鉛筆換回來,可怎麼也拿不動,一個個急得抓耳撓腮,卻又毫無辦法。老師也只能用鉛筆在黑板上書寫,只見他無奈地搖了搖頭,拿起一支鉛筆,剛一開始寫,筆芯就斷了,等他好不容易在黑板上寫上了“900+3”的習題后,同學們抱怨看不清楚,又不跟老師講,只好胡亂猜測。寫答案的時候,更是傻了眼,因為用粉筆在白紙上寫字,等於沒有寫,便紛紛胡亂畫了幾筆交差。就這樣上了一堂糊裡糊塗的數學課。下課後,該輪到老師傻眼了,他批改作業時,見每一本都是空白,沒有任何字跡。他氣憤極了,在每一本作業本上都寫了許多嚴厲的批語。放學回家,鉛筆的主人挨罵,鉛筆很難過;粉筆的主人也很生氣,粉筆也很難過。  傍晚,老師和同學們都把粉筆、鉛筆扔到垃圾桶里。白粉筆和花鉛筆又碰面了,這次他們沒有爭吵,而是相互都感到不好意思。白粉筆懊悔地說:“哎,我們真不該這樣,其實,我們都是各有所長,我們的作用更是不同,我們應該在各自的範圍內幫助同學們學好知識,而不應該互相瞧不起。“花鉛筆聽了,默默地點了點頭。   

  一夜過去了,第二天,鉛筆又開始為小主人服務,粉筆也回到原來那個”家",從此,他們再也沒有吵過架,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筆的爭吵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