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誠信大哥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誠信大哥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誠信大哥:

  你好!

  我是你的好朋友,也許我曾拋棄了你,我在這裡向你道歉。當然我相信,身為我好友的你,一定不會因此而感到生氣,畢竟我曾經不懂事,而且我現在也改了不是嗎?可我感到我沒資格。呵呵,話題扯遠了。其實呢,我今天寫信給你是想要來安慰一下你,我知道你最近過的不怎麼好,我也很氣憤,為什麼那些人會那樣來對你呢?

  其實我知道你比金錢更重要;比名利更老練;比地位更成熟;比他們經歷的不計其數;比他們明白的數不勝數;比他們厲害的多了去了。誠信哥,我明白,友情是你的後輩,因為友誼的基礎是誠信,是你為他扶好根基的,為此我要謝謝你,因為講誠信使我交到了許多好朋友。

  可是我發現現在在好多人心裡只有金錢,名利,地位,利益,我不由地感嘆,難道人們心裡就沒其他了嗎?

  你曾經是多麼的風光,多少人因為你而被他人敬仰,如春秋的季札,又有多少人因為你的存在而踏上了成功的頂峰,古代的張良!

  可時光流逝,“物超所值”的地位超過了人們對你的看重,而且有很大的差距。我知道,你曾為了這些悲傷,也曾為了這些而不平。可是你不應該還為那些曾拋棄又回來的人感到喜悅,更不應該很高興的願意同他們再攜手走下去!這就是你所付出的結果!他們再一次的背叛了你!

  還記得好久以前,你交了一個朋友,在你的陪伴下,他已經擁有了共七個背囊“健康”“美貌”“機敏”“才學”“金錢”“榮譽”還有你,可以說是一個很成功的年輕人了。

  一天他來到一個渡口,他上了船,船開出時風平浪靜,可過了不久,風起雲湧,險些翻船,艄公說:“船小負載重,客官,須丟棄一個背囊方可安度難關。”看那見他,哪一個都捨不得丟,艄公又說:“有棄有取,有失有得。”他思索了一會,把你推了下去,我知道那時的你被他推了下去的那一剎那,你是茫然的。當你沉下去的時候是絕望的!哎,別傷感了,我的眼朦朧,我為你感到悲傷。

  你應該明白,這人世間,講誠信的沒幾個。有資格與你交朋友的沒幾個。

  我為我不能替你分當痛苦,而感到無能;我為我不能替你想個辦法,而感到無力;我為我這些年來所犯的罪,而感到羞愧……

  呵呵,本來是一封安慰信竟然離題萬里,不知你是否可以接受,不過這信卻包含着我的誠意。

  祝你:

  萬事如意!

  2014年3月25日

  你的好朋友:劉漢鈞

  五年級:星漢傳說

您正在瀏覽: 給誠信大哥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誠信大哥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