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難忘的錄取通知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難忘的錄取通知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張難忘的錄取通知書 

  ——讀真誠的謊言有感 

 有這樣一篇文章叫《真誠的謊言》,謊言還有真誠的嗎?我懷着好奇的心理讀完了這篇文章,文章中的故事讓我深受感動。 

 文章主要講述了小作者上六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情:小作者在參加外語學校提前招生考試后,急於知道考試結果,可是在發榜那天,媽媽卻以雨太大,阻止他去拿結果,為此他有些埋怨媽媽不理解他渴望拿到錄取通知書的心情。最後,當他看到他未被錄取的通知書後,才知道媽媽用善意的謊言欺騙了他,是擔心他知道結果后,影響後面的考試。明白媽媽的做法后,小作者理解了媽媽的做法。 

 讀完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發生在我生活中的一件事情。在我的書桌里珍藏着一張小學生錄取通知書,這樣的錄取通知書可能大家都會有,但是它的不普通之處在於是校長親自給我簽發的。它不但使我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小學生,還給了我更多的鼓勵,因為校長對我說了這樣一句話,讓我很難忘,並且時時鞭策我:“努力學習,你會成為最好的學生。”在我逐漸長大后,我才明白媽媽讓我保存這張錄取通知書的更深的含義,我是一名未被面試老師錄取的學生,是校長和媽媽給了我更多的自信,使我在學習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真誠的謊言”中的媽媽用善意的謊言維護了小作者的自信心,我的媽媽也用善意的謊言維護了我的自尊心。做一個誠實的人固然重要,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也需要善意的真誠的“謊言”。

您正在瀏覽: 一張難忘的錄取通知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難忘的錄取通知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