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外號像顆怪味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外號像顆怪味豆》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周,我看了陽光姐姐的《外號像顆怪味豆》,我既感到有趣又有許多感受。這是一個外號滿天亂飛的班級,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精彩外號,如“獅子王”蔡一心、“小燕子”李彥寬、“可愛妹妹”王琚……平時大家喜歡喊着對方的外號,而女生陳佳佳卻總是落落寡歡。因為她的外表不好看,所以同學們都排斥她,叫她的外號,那外號一大串:肥肥,肥妹,除減減…… 數都數不過來。看到這兒,我不禁同情起陳佳佳來。我思索:叫外號到底好不好呢?你們看,陳佳佳每天都要在學校被外號所困擾,在家中被逼迫所困擾,這是多麼的傷人自尊啊!我們的班級跟他們差不多,同樣也是外號滿天飛,各個同學都有自己的外號,同學與同學間的稱呼幾乎都用外號代替。如果外號好聽一些,大家心裡自然高興。如果是不好的外號,一叫起來可真傷人自尊啊。我當然也有我的外號。當同學們叫到我的外號,我的心就會使勁一顫,就像是針扎了一樣。看了《外號像顆怪味豆》之後,我想,如果我們多為對方考慮一下,學會尊重他人,那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讀《外號像顆怪味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外號像顆怪味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