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西的明天更美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西的明天更美好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

  海西的明天更美好

  熙春小學五(3)班:範文佳

  指導教師:聶春燕

  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的發展意見提出后給我們福建帶來了許多效益和變化。作為省會城市的福州更是舊貌換新顏,讓祖祖輩輩生活在福州的人們感受到海西建設的好處。

  海西經濟區的建設的重點是將福建建設成新的對外開放綜合通道,打通台灣與福建及珠江三角洲和長江三角洲經濟的深度聯繫。

  樹立以人為本的理念,將福州建設成一個宜居的城市。近幾年來,福州的變化大了,市政委大力發展“顯山露水”的工程,這一工程有效的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河裡的水漸漸清了、工廠的廢氣少了、孩子與老人們的笑容更燦爛了,也許我們能感覺到這種變化。過去馬路兩旁除了高挑的樹外就只剩下光禿禿的草坪了。現在花園式的綠化更添一絲人性化,垂直分佈的植物點亮了枯燥灰暗的馬路,給司機與遊客疲倦的旅途點綴點色彩,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這些都歸功於福州的建設與海西的發展。大筆的資金投入拓寬了我們發展的前景,也引進外商的投資。那時,福州就會讓更多人認識了解,我覺得很自豪,但我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海西的建設讓福建省的房地產市場火了。在珠江三角洲和長江三角洲等地區受到金融危機、能源資源受限的發展因素的限制,海西的建設對將來東南沿海經濟發展起帶動作用。日益攀升的房價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慾,拉動建築材料等行業的發展。經濟的發展讓們的生活富裕了,過上了小康生活。改革開放前人們為生計忙碌着,生活里談不上精神食糧的滿足;現在富裕了,人們不求溫飽,他們享受生活的美好。三通”后赴台游火熱,更多的人去台灣旅遊,在遊玩的同時人們不僅享受了美景還了解當地的文化,有利於兩岸關係的發展。

  海西建設促和諧。和諧之美,和諧之悅,不僅體現在社會,大到國家小到個人。對於我們學生來說,處理好與朋友間老師間的關係,提高自己的形象與影響力。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人際方面的和諧將會影響到自己在其他方面的和諧。如師生間、父母間、個人與社會間的和諧等。“和諧”二字說的雖簡單,但是真正做起來是有些難度的。朋友間的關係要處理的好必須誠信待人,相信朋友是必不可缺的,但也要用心擇友,好友能夠相互幫助而損友只能將自己引入左右為難甚至觸犯法律的地步,而在社會中就更要講求誠信了。和諧社會有利於提高福建省的基礎設施建設、商業貿易、民生等方面的發展。

  盧展工曾提出“五緣六求”,五緣即地緣、血緣、文緣、商緣、法緣。六求即在新形勢下福建在發展閩台關係方面追求緊密聯繫、兩岸直接“三通”、文化深入交流、載體平台建設。其中,我們大部分實現了其中一些,如文化交流、農業技術合作、投洽會等。福建對台合作,需強調開放、交換、合作、發展這四者,促進兩岸的互助互惠互補,我們才有前程。 連戰 先生也曾說過“假如我們今天不去影響歷史的發展,明天歷史就會決定我們的命運。讓我們用新的行動創造新的歷史”。為此我們應加大對海峽西岸經濟建設的投入力度,鼓舞我們對建設海西的信心,讓福建成為溝通台灣的橋樑。

  指導教師:聶春燕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海西的明天更美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西的明天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