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100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特殊的100分。

  記得那是我讀一年級的時候,考試經常得滿分,是個認真上課的好孩子。經 常受到 老師和家長們的表揚。那次,我又得了滿分,有點心不在焉的聽着老師的講評。突然,我眼前一亮,因為最後一題我做錯了,可是老師改對了。我連忙把自己的考卷收起來,生怕別人發現。

  放學回家的路上,我邊走邊想:要不要告訴老師呢?這時我心裡兩個小人在爭吵:一個小人說:“不能去告訴老師,如果老師知道了,就不能得100分了。”另一個小人說:“要告訴老師,誠信是金。”

  回到家后,我匆匆吃了幾口飯,就躲到房間里,我從書包拿出試卷,看了又看,都怪自己,考試粗心,不能光明正大拿個滿分。我看着試捲髮呆,連媽媽進來都毫無察覺。媽媽看看我再看看考卷,高興地對我說:“小璐,真棒,又得了100分。”我有點難為情,媽媽奇怪的看着我:“考了100分卻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怎麼了?”我把事情原委說給媽媽聽,媽媽毫無思考的說:“一定要告訴老師,誠實比一切重要。”

  第二天,我拿考卷讓老師改分數,老師把我分數改成99,再在旁邊加了一個大大的“100”。老師對着全班同學說:“余璐同學雖然只得了99分,但是老師給她誠信分100分。大家要向她學習。”這時班級的掌聲不斷。

  最終,我得到了100分,特殊的100分。

  指導老師:楊燕芬

您正在瀏覽: 100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