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10)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10)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英國着名童話作家劉易斯·卡羅爾有一部作品,名叫《愛麗絲漫遊仙境》。這本書曾經風靡了整個世界,成為一代又一代孩子乃至成人最喜愛的讀物。這幾日,為了深刻體驗一下這好評如潮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我仔細將它讀了一遍,彷彿又重新回到了那充滿童真的世界。



  《愛麗絲夢遊仙境》講述的是小姑娘愛麗絲為了追趕一隻白兔而掉進了一個神奇的地下世界的故事。在這個世界里,喝一口水就會縮得如同老鼠般大小,吃一塊蛋糕又會變成一個巨人。她還遇到了一大堆稀奇古怪的人和動物:渡渡鳥、蜥蜴比爾、柴郡貓、瘋帽匠、三月野兔、睡鼠、素田魚、鷹頭獅、公爵夫人。愛麗絲還在一扇小門后的大花園裡發現了一整副非同尋常的撲克牌,牌里有紅桃王后、紅桃國王和紅桃傑克等等。在這個奇幻而又瘋狂的世界中,似乎只有愛麗絲才是唯一清醒的人。她不斷探險,不斷認識自我,不斷成長。當她終於長成為一個“大”姑娘的時候,猛然驚醒,才發現這一切原來都是自己所做的一場夢。



  讀了這本書,我對主人公愛麗絲充滿了喜愛。我覺得愛麗絲是一個非常有個性的小姑娘,她善良、可愛,在生活中始終充滿了好奇心,而且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能夠自力更生。那麼,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沒有像愛麗絲這樣充滿童真的人呢?這份可貴的童真現在是否隨處可見呢?我們現在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在不知不覺中是不是已經丟失了某些原來曾經一直伴隨着我們的東西呢?這一連串的問題接二連三地從我的腦海中蹦了出來。是啊,我們在不斷地成長着,也許我們以前和愛麗絲一樣,同樣擁有天真純潔、愛幻想的特點。可是,隨着時間的推移,現在我們回過頭來想一想:在成長的過程之中,我們可貴的童真是不是也在一點一點地減少了呢?



  記得以前我還讀過另一部小說。小說的主人公和愛麗絲一樣:個性鮮明、善於幻想。一條林陰道在她看來是“潔白的歡樂之路”;一個池塘在她看來是“水晶湖”;而一朵普通的花兒在她看來則是十分美麗的“白雪女王”。這部小說是露西·蒙格瑪麗的名着——《綠山牆的安妮》。我希望大家多讀讀這類小說,從小說的主人公上發現自己曾經擁有,而現在已經快要失去的那份童真。



  在生活中,如果我們給自己多一份歡笑,快樂的心情就會遍地開花;如果我們給自己多一點幻想,新的發現就會接踵而至;如果我們給自己多一份童真,一切悲傷和煩惱就會不消自溶。我希望我每一天都充滿歡樂,充滿幻想,充滿童真。

您正在瀏覽: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10)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