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池=危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池=危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亂扔電池其實有很大的危害。據資料顯示:1粒紐扣電池可污染60萬升水,這些水可供一個人一生使用。假如一節一號電池扔在種莊稼的地里,那麼這隻廢電池周圍的1平方米的土地就會變成不毛之地。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因為這些廢電池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屬。如:鋅、鉛、鎘、汞等。這些重金屬滲透進水中被魚類、農作物所吸收,人如果吃了這些被污染的魚蝦、農作物后,人就會汞中毒,就會患中樞神經疾病,死亡率高達40%。重金屬鎘被認定為1A級致癌物質。正因為廢電池的危害極大,所以我要呼籲人們堅決不能亂扔電池!為了保護地球,同學們,快行動起來吧! 

  據說,現在有許多城市都建立了廢電池回收箱。我們東台也是這樣做的,讓廢電池“有家可歸”了,有專門的廢電池回收箱,然後集中處理,正是: 

  廢舊電池危害大, 

  不能隨手拋棄它。 

  想方設法處理好, 

  環境保護很重要。 

  我提倡你們從現在開始用充電的電池!

您正在瀏覽: 電池=危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池=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