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讓電池們“無家可歸”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電池們“無家可歸”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不要讓電池們“無家可歸” 標籤:電池作文 電池的危害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 我不要作文

  今天,我在上學的路上看見有人把電池亂扔。到了學校,我就對同學們說:“電池不能亂扔,他會嚴重污染環境。”可是有的同學卻不理會,還說:“大家不都亂扔嗎,也沒見有多大危害!”我聽了非常生氣,下面是我對這件事的看法,請大家評評理。

  我認為那個同學說的不對,因為亂扔東西本來就不好,會讓地球變得很骯髒,再加上是電池,危害就更大了,因為電池含有大量的重金屬。據專家測試,一粒紐扣電池能污染600立方米的水。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你們看看,亂扔一顆電池的危害竟有這麼大!廢舊電池如果與生活垃圾混合處理,電池腐爛后污染地下水和土壤,再滲透進魚類,農作物中,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威脅人類的健康。這可不是危言聳聽啊!

  聽了以上的解釋,你終於知道亂扔電池有多大危害了吧!現在讓我教你一個小妙招吧。用完的廢電池一定要分類處理哦,這樣是最環保的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去阻止亂扔垃圾的人吧!因為亂扔垃圾就等於傷害我們自己呀!

  五年級:王郁君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電池們“無家可歸”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電池們“無家可歸” 暫無評論